close

00.jpg  

餐廳名稱:豬頭三的店

消費時間:2015/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96-8

電話:04-22391782

營業時間:09:30~20:00,每周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00

 


 

01.jpg  

分類:平價美食$300有找 

 

每年的關聖帝君聖誕全家都會到大坑的聖壽宮拜拜,

然後下一個標準行程一定是到附近的豬頭三的店吃豬頭!

你沒看錯~就是豬頭沒錯!

沒有在罵人,也沒有在玩文字上的玩笑,

它真的就是在賣貨真價實那個豬那個頭~!

 

這一顆豬頭竟然可以讓老爸一直往山上跑,

愛到一個月可以去個三次

假日睡醒爸媽如果失蹤,

不用想,他兩老一定又跑去吃豬頭了….

把豬頭三的店選為和我媽的約會地點可能是我老爸的浪漫吧XDDDD

我真的不懂牠的魅力在哪!無法理解完全!

舉凡那種有形體的我都不敢吃

Ex:豬頭、雞腳、魚

爸爸云:我錯失了很多這世界上的美味!



 

《環境》

豬頭三的店是大坑山上的排隊人氣名店

最有名的就是它們的豬頭和炸粿~

02.jpg  

 

雖然人潮總是滿滿的,但店面分工很細,

所以基本上都不會等太久,

右邊負責的是麵類小菜與湯,左邊是炸粿,

要記得分開排隊唷!

03.jpg   06.jpg

07.jpg  

 

最完美的作戰守則是兵分三路,

一個人負責排一種,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先找位子啦,

因為假日去基本上都是爆滿的狀態我還沒碰過例外的!

04.jpg  

 

炸粿部分挑選完後交給店員,要先結帳,

之後他會告知你的號碼,接著就等他炸好叫號去拿即可~

05.jpg   

 


 

《菜單》 

價目表都在上方標示的很清楚,

炸粿類的售價在$15~$35之間,

雖然是名店但價格跟市區比還是可愛多了

08.jpg

09.jpg  

 

醬料和餐具都是自取的唷!

10.jpg  

 

食物上桌開吃~

12.jpg  

 


 

《餐點》 

【豬頭】$200

11.jpg  

爸媽已經吃到熟門熟路的早上就會打電話去預訂,

以免特地跑去吃不到!

一整顆豬頭放在桌上實在有點嚇人

要把它吃乾淨光靠筷子是不夠的,

需要又啃又挖我個人覺得超級麻煩

 

至於口感如何…..

我跟牠不熟只能訪問牠的忠實粉絲我老爸XDDDD

小粉絲表示:不油膩~軟骨吃起來有嚼勁,眼睛、豬腦特好吃口感很特別!

上顎吃起來脆脆的,肉質軟嫩!不肥不瘦剛剛好!

在別的地方都看不到,可以來這享受不一樣的吃法!

 

PS.我爸一邊描述那眼中的光芒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刺眼XDDDDD

 

【黃麵】$30

因為一上桌太餓了立即被我消滅,

來不及拍照,就是麵攤賣的黃麵樣子,

很好吃,淋上肉燥汁很香!

女孩吃份量剛剛好。

 

【蚵嗲】$35

13.jpg  

蚵嗲沒有在檯面上是要另外點的,

直接跟店員說要幾個他就會在籃子裡放上數字記號。

一上桌看蚵嗲的顏色就知道炸過頭了,顏色深很多,

充滿韭菜香氣的蚵嗲讓我快感覺不到蚵仔的存在,

(?這樣對嗎

蚵仔好小一個存在感超極薄弱的….

味道全被韭菜蓋過也很難吃的出它的鮮味,

把它當沒有蚵仔的純炸粿來吃還不錯啦,

配上醬料還滿加分的!

14.jpg  

 

【地瓜】$15

15.jpg  

炸粉不厚的地瓜片外酥內軟,

外皮酥脆,裡頭的地瓜吃起來很香很綿,

$15而已可以點一下!

 

【芋頭糕】$20

16.jpg  

這是從天而降的芋頭糕,

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我有點阿哈哈,

可能是下一個客人的吧但也無從確認那就吃吧~

結果還不賴耶~很鬆不會乾,

沾上醬料吃甜甜鹹鹹的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哦!

 

【米糕】$15

17.jpg  

米糕是屬於甜的糯米,

把甜的東西拿去炸感覺還滿奇妙的,

但炸米糕不會不搭還很好吃,

表層酥脆裡頭軟軟甜甜QQ的不黏牙,

簡單美味。

 

【花枝丸】$20

18.jpg  

一份三粒,花枝丸一向是挺安全的食物,

結果竟然有腥味….

….不推!

 

【茄子】$30

19.jpg  

茄子是我無法克服的食物之一,所以我pass了,

但上桌後就是麵衣分離了的狀態,

阿不就變成單純的茄子了嗎???

和之前在大甲吃的炸茄子差好多,

姐姐表示:很普通。

 

【韭菜】$15

20.jpg   

韭菜是一整束下去炸,

一根根排列在一起還滿可愛的XDDD

但吃起來有點老掉了,

口感不好,吃不到大自然原始的感動(哪招 哈哈

明明就和蚵嗲應該是一樣的韭菜,

怎麼蚵嗲會好吃很多?!

21.jpg  

 

【香菇】$時價

22.jpg  

招牌上寫時價我也沒有特別去問到底多少錢,

應該不會太誇張吧???

不管了是老爸買單~

香菇咬下含水分還有鑲肉,

鮮嫩多汁!

 

【大骨竹筍湯】$80

23.jpg  

裡頭除了竹筍跟大骨以外還有豬血,

我第一次去看到好多人拿著吸管在吸真的有大開眼界!

好吧,是傻眼,這到底是什麼景象....!

老爸說這才是精隨!用吸管吸大骨的骨髓出來,

還要用各種角度才能吸到牠的精華!

湯本身我覺得喝起來澀澀的,

應該是竹筍的澀味,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湯喝完可以無限續加哦,我媽每次走前還會加湯外帶回家,

這是一種家庭主婦的精打細算的概念!

 

 



總結:

喜歡特別食物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他們的豬頭,

算是很少見的一道!

炸粿老實說有點普通但算是好吃的,

優點是不油膩,炸的很酥脆。

 

但衛生狀況不太好,

看到好多蒼蠅在那飛飛飛,

一邊吃還要一邊揮走牠們當運動,

人多很悶熱,去那我一定會自行帶冰飲不然真的會吃到中暑。

 

有上大坑玩的人可以順路去吃一下,

價格不貴又不至於會讓人太失望,

但我不會像我老爸那麼狂熱特地跑這一趟去吃啦

他們的豬頭和大骨湯都是限量的售完就沒囉,

真的想嚐鮮的人建議請早或是打電話請店家預留吧~

 

推薦指數:三顆星

 

 

延伸閱讀:

萬惡宵夜文 在地人大推!不吃你怎麼睡的著!港式鹹酥雞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99459189

 

巷弄裡的甜點店隱藏著超奇妙芒果抹茶蛋糕 ♥ Overture 序曲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98499669

 

一中商圈令人回味的奶油拉麵 好吃又便宜 ♥ 一中九州拉麵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96074099

 

下班想要小酌一杯就來這吧 ♥ 仁串屋 日式炸串專門店!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94891346

 

超好吃的日式漢堡!田樂漢堡學院店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92145761

 

CP值超高的工業風餐酒館,不到兩百元就能吃飽飽,LEFT 左派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89242514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