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說著:想去萬金耶誕季、想看最後的煙火

說了兩年,於是在2015/12/24我坐上前往屏東的車,

開始一個人的屏東耶誕探險!

 

原先預想是先到東港生魚片,傍晚再到萬金去,

但算算時間太不符合經濟效益,立刻更改作戰計畫

不要浪費時間去東港,下午的時間就在屏東市走走逛逛。

據我兩年前自己一個人到屏東市旅行的經驗....

詢問店家的在地人,他們全都口徑一致的跟我說

屏東市沒有地方好玩,趕快離開吧XDDD

兩年後還是得到一樣的答案,屏東沒什麼好玩的~

哈哈哈~怎麼能~既然沒什麼好玩的,那就把它變成美食之旅~

在無聊的地方總是有好吃的是吧~

事先做了功課,帶著口袋名單前往一個我很陌生的城市。

Screenshot_2015-12-20-18-48-07_副本.png  

 


 

 屏東原來我們那麼近~   

一直覺得屏東離台中超遠的,

結果!810的統聯,1020就進入屏東,1040就到火車站了,

超誇張的阿!兩個半小時就到了耶

統聯司機到底在我睡著的兩個多小時做了什麼事

台中到高雄都要三小時了,到屏東竟然還比較快,

也太不合理了吧,真的是一張開眼睛就到了!

 

屏東屏東我到屏東了~

07_副本.jpg  

旅行的起點從這裡開始!

兩年後來到這,有些不一樣了,

後頭多了新的火車站,雖然我還是愛原版的,是一種懷舊的概念~

外頭熱到我一點都不想走出去呀

掙扎了好久,肚子好餓,

打開自己的美食地圖~ gogogo

 

四川任家涼麵(中山店)

地址:屏東市中山路、信義路口(憲兵隊對面)

11_副本.jpg  

來之前屏東朋友才跟我大力推薦任家涼麵

說早餐不知道吃什麼時就是吃它!

早餐耶….屏東人早餐都吃涼麵嗎?也太特別了吧~

滿心期待來到第一站~結果….

12/23~12/28店休….我運氣怎麼那麼好呀

這算是出師不利嗎哈哈,好險我還有備案~

一開始就在猶豫吃任家好還是王記好,現在只剩一個選擇啦,

立馬前往王記涼麵~

 

王記涼麵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32

13_副本.jpg  

王記離任家還滿近的,步行大約五分鐘可以到,

小小的店面沒什麼明顯的招牌,很低調的一家店,

位子數真的好少,接近中午去已經坐滿了,

老闆娘看我一個女孩就問我介不介意坐裡面,

當然不介意囉~我已經快被屏東的好天氣曬到蒸發了

坐裡面獨享一台電風扇~幸福

 

點了碗蒜味涼麵,點綴著小黃瓜絲胡蘿蔔絲豆芽菜

光用看的就很消暑了~和醬汁均勻的攪拌後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

也!太!好!吃!了!吧!

14_副本.jpg  

雖然都是涼麵,和台中的口味真的不太一樣,

芝麻醬蒜香好融洽,最特別的裡頭還加花生粉砂糖

有稍稍偏甜,但吃起來很清爽開胃

我真的是一口就愛上這滋味。

老闆娘隨後還幫我送上味噌湯料不多,但很香甜

 

一邊吃老闆娘走到裡頭跟我閒聊問我合不合口味,

我當然是立刻大大的點頭說超好吃的呀~

老闆娘說一看就知道我是外地來的(有那麼明顯嗎

聽我是特地從台中來看耶誕季還很老實的說:妹妹妳可能會失望唷….

但來了就開心的玩,還很親切的提醒我一個人要小心點,

到耶誕季的"夜市要問清楚價錢,免得被商人狠敲一筆。

心中瞬間覺得溫暖

 

侯家滷味塩水鴨

地址:屏東市中正路169

16_副本.jpg  

離開了王記涼麵,繼續前往侯家滷味,

來屏東第二次,兩次都有人跟我推薦這家滷味店,

說是在屏東老字號且很有名氣的店家~

平日中午人氣滿滿,在櫃台前看了一會兒,

一人份不知道該從何點起,只好忍痛放棄,我們有緣再相見….

 

屏東正老牌阿化肉圓

地址 屏東市中華路118

17_副本.jpg  

來屏東前就看到有人討論屏東肉圓很厲害,

阿化肉圓又據說是屏東肉圓的創始店,就決定是它了!

隱身在市場中,我跟著GPS走還在巷子中繞了好大一會兒才找到它,

站在巷口一眼望去肉圓店不止一家….嗯?哪家阿…..

正當我搞不清楚的時候,有個聲音朝我而來:妹妹,找肉圓哦~對面那家啦~

((哈哈,我大概是一臉就寫著我要吃肉圓那樣

 

肉圓是我的最愛之一,

在台中沒事也會特地跑去彰化吃肉圓那種程度~

阿化的肉圓是兩顆基本單位,光看外觀就和中部肉圓不一樣,

清蒸的吃起來不是很習慣,皮一夾就破了,口感對我來說太軟爛了,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漫步屏東街頭

18-tile_副本.jpg  

吃了一碗涼麵一份肉圓整個就是飽了~

慢慢的散步到勝利新村眷村文化園區

我喜歡漫步在陌生的城市,這樣才能細看一個地方的美,

屏東的天空好美好藍,讓我一直忍不住抬頭看,

雖然下午兩點,屏東街頭好像不是一個太適合散步的地方,

特別是我還穿著毛衣,整個就像是個神經病一樣XDDDD

 

勝利新村眷村文化園區

25_副本.jpg  

舊屋的日式風格濃厚,勝利眷村是老眷村改建的新創園區

中山路勝利路康定街重慶路所構成的區域都是園區範圍,

結合了人文美食藝術,不少都是由老屋改造而成,

店面沒有很密集,整體來說還是以餐廳居多,文創的感覺還有點兒遙遠

 

特色咖啡庭園餐廳

22_副本.jpg  

青島街走來看到的是許多特色的咖啡庭園,

我特別喜歡大和這家咖啡廳,超日本味~

 

將軍之屋

26_副本.jpg  

往前走就會看到將軍之屋

眷村風格日式建築,原汁原味被完整保存下來,

天氣太熱了我馬上走進裡頭避避太陽

現在正在展的是忠貞鐵衛憲兵展

介紹憲兵建軍沿革現況發展等內容,陳展多款服幟與裝備

還有一個會跟妳說故事的電話亭~好險它真的很盡責的在說憲兵故事,

29_副本.jpg  

如果它跟我講一些五四三,或是跟我對話我一定立馬拔腿拔腿就跑

((整個想太多哈哈

 

將軍之屋的導覽姐姐很親切的跟我介紹了文化園區,

:妳是外地人齁((到底怎麼看出來的啦XDDD…..

聽到我要去耶誕季也是老話一句:妳可能會失望哦((XDDDDDD

經她的介紹我才知道整個文化園區還沒建構完成,

還在陸續收回房舍,要我過一陣子再來,整個感覺會更不一樣,

推薦我每個巷弄都去走走,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巷弄

33_副本.jpg  

聽從了姐姐的推薦,我認真的穿梭在每個巷弄中,

才在心中OS:這些巷弄都好有味道~

約莫五秒就讓我看到這個……哪招XDDDDD

34_副本.jpg  

立刻把所有想的到的經都拿出來默念了快步走開…..

 

軍歌館

36_副本.jpg  

軍歌館現在正在展的是世界軍歌特展

鵝黃色的日式建築看起來就舒服,

裡頭有互動式的軍歌遊戲,讓靜態的展覽增添了點樂趣。

37_副本.jpg  

 

小陽,春日子

44_副本.jpg  

這家也是將軍之屋的導覽姐姐推薦我來的,

位於清營巷1,她覺得我應該會喜歡~

 

在小陽,春日子裡,每個地方都能看到經營的用心,

充滿著懷舊的氛圍,點杯飲料選本書挑個妳喜歡的角落就能待上一整天,

是一個很適合發呆的地方,雖然我不是文青,但我也滿推薦這裡的 ~

45_副本.jpg  

 

屏東的天氣真的讓我快中暑了

h1.jpg  

好險我有備而來,和小陽,春日子借了洗手間,

換成背心後整個就是復活的感覺

已經十二月底了穿著背心短褲也太不合理了吧,

來之前問屏東朋友天氣如何,他告訴我他正穿著短袖在街上走,

我還完全不相信覺得他在跟我練蕭威,對不起,我不該懷疑你的……

瞧我在台中還是外套、毛衣,到屏東沒幾個小時就脫成背心短褲了……

 

奇妙公車

50_副本.jpg  

在路上看到一台很可愛的公車,

應該是沒有在行駛了吧,不知道是用來幹麻的,

還是其實是屏東的裝置藝術

 

阿猴城門                     

地址 :位於中山公園田徑場及網球場之間

52_副本.jpg  

因為在等紅茶老店開門,

所以我來到了阿猴城門打發時間,

~就是一個完全可以PASS的行程,

看一眼就可以走了,不多不少~約莫五秒~

 

一碗豆腐

地址:屏東市濟南街26

54_副本.jpg  

一碗豆腐的攤子就在阿猴城門旁邊,

小小的攤子人都坐滿了,

只賣二種,一種是臭豆腐 40;另一種是白玉豆腐 50

泡菜好吃我大推,但主角臭豆腐外頭不夠酥裡頭不夠嫩

期待度過高,搞得我又失望了,

附的冷泡茶意外好喝耶~差點問老闆能不能續杯那樣~

 

紅茶老店

地址:屏東市廣東路25828

51_副本.jpg  

這家紅茶老店兩年前我就想喝了,當時找不到著實失望了一下,

這次鐵了心非喝到不可!靠著GPS跟沿路問人總算找到了~

結果又GG….下午兩點到四點休息…..去了阿猴城門再繞回紅茶老店,

開了開了開了!!!整個就是超開心的呀~

 

點了杯700CC紅茶,據說是用茶葉沖泡出的紅茶,

完全沒有添加香精不良添加物

跟早期的泡沫紅茶一樣用雪克杯shack一下,

讓紅茶的頂層出現了一層泡沫

58_副本.jpg  

結果~~~~~~~~~~~~還好而已……哈哈哈哈哈…………((是乾笑無誤.....

真的還好而已,我完全喝不出好喝的點在哪…….

 

在屏東市已經繞到自己毫無方向感可言了,

就詢問了紅茶老店的老闆娘怎麼走回火車站,

老闆娘眉頭一皺的說:妳怎麼走的呀,有段路了耶。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那麼能走,

老闆娘很熱情的告訴我近路,一直怕我會迷路再三叮嚀,

我都已經走遠了,還聽到老闆娘在後面喊:記得先左轉再右轉嘿~

也太熱情了吧吧吧吧吧~屏東人也太可愛了

 

太平洋百貨

地址:900 屏東市中正路72

61_副本.jpg  

這是整個屏東市唯一有耶誕氣息的地方,

沒辦法你們的天氣太不合理了啦!

以為是夏天到讓人完全忘記這天是平安夜

 

老夫子甜不辣

地址:屏東市林森路98-1

P1210999_副本.jpg  

老夫子甜不辣在屏東算是很有名的黑輪店,

吃起來~~普普通通~~~~

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嘛~就是普普通通。

P1220002_副本.jpg P1220007_副本.jpg  

 

源記冰品

地址:屏東市中正路332

P1220030_副本.jpg  

源記冰品我大推,

它們的米苔目真的好好吃~不甜不膩剛剛好!

還認識一個很可愛的男孩說要騎腳踏車載我去三地門玩,

雖然姐不是屏東人,但光用想的我就知道這路途不是在開玩笑的哈哈,

但還是謝謝他的好心與熱心XDDDDDD

 

 


 

夜幕低垂,原本預計四點就要坐上前往萬金的接駁車,

結果屏東市竟然讓我逗留了那麼久,

一開始想介紹的是萬金的耶誕季,

萬金耶誕季....….就是有去過就好…….

現在想起來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我怕一整篇變成抱怨文XDDDDD

反倒是屏東市就讓我寫了那麼長一篇。

 

在屏東市深度旅行了一個下午,

我真的很愛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有著熱死人的好天氣,與緩慢的步調,

感覺還有多東西沒吃完,很多巷弄沒探訪,

最想逛的屏東夜市還是沒逛到。

有人說旅行就是從一個自己過膩的地方跑到一個別人過膩的地方去,

誰說屏東市不好玩,我就滿喜歡的呀~

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找到理由停留,

屏東讓我停留的理由太多了,謝謝這趟旅行我所遇到的人事物

Hope I will be back soon

 

 

延伸閱讀:(觀光客推薦)

[台中x美食] 傳說中嚇死人的好吃燒烤!逢甲夜市 激旨燒鳥 *西屯區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73873394

 

[台中x美食] 超人氣燒肉店!!!好吃好難訂 ♥ 屋馬燒肉料亭*西屯區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12338307

 

[台中x美食] 大甲小吃必吃必喝!一路發楊桃汁♥王元吉燒炸粿*大甲區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87341831

 

[台中x美食] 輕井澤集團最新力作,x子餐廳(叉子餐廳)*西屯區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55879058

 

[台中x美食] 流沙包加上凍檸茶滿分!金寶茶餐廳 館前店*北區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76412117

 

[台中x美食]大坑排隊名店!豬頭!你吃過嗎?還有便宜炸粿唷!豬頭三的店*北屯區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00360065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