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餐廳名稱:X子(叉子)餐廳

消費時間:2015年/1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6號

電話:04-22540691

營業時間:8:30am~10:00pm

每人平均價位:$300~$400(免服務費)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ages/X子/667378226703302?sk=timeline

 


 

03.JPG

 

分類:高貴不貴$300~$500

台中知名的輕井澤集團的最新力作x子餐廳

在去年的12月24日正式開幕,

早在試營運的時候就想去試試,

但實在是懶的訂位以及現場排隊,就一直遲遲未去,

這次因為台北的朋友要來台中玩,

抱持著讓台北人大開眼界的心態,

就決定是它了!!!!

 

星期五的聚餐,星期四訂位相當然爾一定是訂不到,

朋友們紛紛表示一周前都不一定訂的到了,連電話都打不進去,

所以掛下電話我就決定隔天早點到現場候位。

但餐廳真的不好找,在新市政府與市議會的中間,

停車倒是很方便,旁邊就有新啟用的停車場

周邊的機車與汽車停車格也很多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美好,緩緩甦醒。我想也是一種提倡慢活概念,

放慢你的步調,享受優閒慢活的時光

04.JPG  

 

一到達餐廳,你的視線絕對會被門口的這兩隻大蝸牛吸引住。

02.JPG  

 

和朋友們約七點半吃飯,我自己則是六點半就到現場候位,

門口的領位人員告知現場要等40分鐘才有位子,

但因為我們人數是十三位,到時候會試現場狀況拆好幾桌坐,

我當下表示多等一下沒關係,我們要坐一起,

留下名子與電話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後頭是兒童玩沙區,因為要等很久,所以我們大人有偷玩了一下XDDD

05.JPG  

 


 

《環境》

等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有位子了,

進到裡面,映入眼簾的是各類的新鮮蔬果與開放式的廚房

星期五的晚上座無虛席。

06.JPG 07.JPG  

 

在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窺得x子餐廳內部全貌,真的很美很有質感

整個挑高設計空間感很夠木質色調讓人感到很舒服,

階梯真的很多,小孩要小心大人也要小心

好幾次我都差點摔下去...

09.JPG 14.JPG  

 

有各種的座位區,多人的團體聚餐

半開放式的小包廂可以舉辦活動、

三四個人的簡單聚餐也有沙發區

可以滿足各種聚會需求,

雖然人很多但並不會吵鬧,小朋友真的很多。

08.JPG 10.JPG 11.JPG  

 

制做披薩的地方不在入口的開放式廚房,

而是獨立在另一頭,

可以看到完整的製作過程。

19.JPG  

 

一入坐桌上只有簡單的餐具,有置物籃可以使用,

冬天外套都很厚重占空間,

置物籃真的很重要。

12.JPG 13.JPG  

 

我記得x子餐廳是採取半自助式的,水與紙巾都必須自行取用,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人數很多所以服務人員有給我們一壺水,

不用在麻煩的走動。

 

但每個樓層共用的水是有添加柳橙,比較好喝XDDD

 15.JPG 16.JPG  

 

 


 

《菜單》

17.JPG

x子的餐點都是採單點制,主餐主要分為三大類:

義大利麵、披薩、燉飯,價格介於$180~$398之間

也有為小朋友而準備的兒童餐點;

若吃不多的女孩也有輕食類的三明治與鬆餅可以做選擇,

這部分改天來吃下午茶食再來試試。

 

飲料部分比較特別的x子子餐廳的招牌五色蔬果汁,

其他還有現搾果汁、咖啡、茶類

簡單的紅茶綠茶價格也很親民$60

以餐廳的單價來說並不貴,飲料價格介於$60~$180。

 


 

《點餐》

點完餐點後須至櫃檯先行結帳

服務人員在介紹餐點時有提醒我們義大利麵與燉飯都較硬

若習慣吃軟一點的口感點餐時須先告知,

因採半自助式方式,故沒有加一成服務費。

 

結帳的同時被告知店內餐點都是新鮮現做,

所以...義大利麵類全都要等一個小時...

建議我們可以改點披薩類的,

我承認我臉有綠了一下,都等了一個小時還要等一個小時,

我們有十份餐點都是義大利麵,

全部重點很麻煩也很花時間,也只能等了...

 

旁邊的玻璃櫃也有好吃的甜點是不在菜單上的,

櫃檯人員說就剩架上這些商品,賣完就沒了,

雖然很心動,但為了體重著想還是硬忍了下來XDDD

 18.JPG  

 

 


 

《等待時間》

20.JPG

二樓有文創商品區在等待的空檔可以上去逛逛

有各式各類的商品總類相當多,真的很容易手滑,

有專人為你介紹商品,自制能力不足的建議pass

荷包真的會大失血哈哈。

21.JPG 22.JPG 23.JPG  

 

在樓上玩樂採購(?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好我誇張了,

全部餐點上桌已經快九點了,沒有什麼比填飽肚子還重要,要開動囉~~~

 


 

《餐點》

【聚聚炸物拼盤】$188

24.JPG  

最先上桌的是拼盤,剛好讓我們先墊個肚子,

薯條、洋蔥圈、小雞塊、炸雞翅

但分量跟跟我們想像的好像有點不一樣,恩稍嫌迷你

馬上加點了一份還是不夠,

這樣一份要$188CP值不高

就是炸物該有的味道,

炸雞翅很像協x旺

搞得我們很想吃雞排哈哈!

 

【x子烤肉堡】$188

25.JPG  

不是很餓的人可以建議可以點三名治類的,

吃起來剛剛好,

吐司有另外烤過吃起來酥酥的,

肉鋪的很滿不會空虛。

 26.JPG  

 

【羅馬礦工培根直麵】$198

27.JPG  

這是我們最多人點的餐點,

起司味很重很香,麵真的偏硬,奶油醬汁濃稠

培根吃起來一直很像鹹豬肉不知道為什麼XDDD,

是我喜歡的義大利麵,飽足感很夠。

 

 

【普羅齊尼雞腿肉鳥巢麵】$288

28.JPG  

鳥巢麵吃起來與直麵相比較軟,

雞腿肉很多,醬汁相當濃郁有青醬味

 

 

【鼠尾草肉丸子直麵】$260

30.JPG  

友人表示:還好而已XDDD

肉丸子還滿好吃的很像香腸,

(阿菜單上面就有寫是鼠尾草豬肉香腸阿哈)。

 

 

【阿佛雷多蛤蜊鳥巢麵】$268

29.JPG  

台北友人表示:普通XDDDD

就是海鮮麵。

 

 

【經典起司燉飯】$198

31.JPG  

牙套友人表示:太硬了

味道很重吃到最後會膩。

 

本人偷吃兩口心得:因為之前有在研究怎麼做燉飯,

所以知道燉飯是採用義大利米,與台灣米相比吃起來本來就會偏硬,

帕瑪森起司很香,米粒有將醬汁吸進去融合在一起,我喜歡。

 

(題外話:一開始只告知我們義大利麵須等一個小時,

但最後燉飯比義大利麵還慢上,

問了才被知道因為做出來的味道不對,所以廚房重做,

我覺得重視品質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是否應先告知

就讓我們這樣癡癡的等...很糟糕)

 

 

【紅色蔬果】$98

36.JPG  

這是x子最特別的招牌,

但菜單上只寫紅、黃、綠、橘紫色蔬果,

沒人敢點哈哈。

 

滿香的,很奇妙

完全喝不出是什麼蔬果綜合,

有堅果顆粒,

滿推薦點看看的。

 

 

【檸檬紅茶】$80

34.JPG  

一上桌我馬上想到的是茶餐廳的凍檸茶,

檸檬很多,但沒有金寶那麼爆炸就是。

 

 

【檸檬綠茶】$80

35.JPG  

直接喝沒味道,要搗搗檸檬自行融合

紅茶有給攪拌棒但綠茶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服務人員漏了。

 

 

【拿鐵咖啡 冰】$ 98

33.JPG  

已被喝了一口,友人表示:就是普通。

 

 

【X子鮮奶茶 熱】$70

32.JPG  

原本朋友要半糖,

櫃檯人員告知熱奶茶本身較不甜,建議不要調整糖度,

實際上也真的是這樣,全糖甜度剛好

喝完喉嚨也不會不舒服,好喝。

 

(題外話again:熱奶茶$70,冰奶茶$90,

不知道價格差別在哪就問了服務人員冷熱尺寸是不是不一樣,

 

服務人員表示:冰熱尺寸都是500C,沒有不一樣哦

我:那為什麼冰的比較貴阿?

服務人員表示:因為冰的有加冰塊

                      因為冰的有加冰塊

                      因為冰的有加冰塊

                   (聽到這答案我傻眼了所以我必須說三遍XDDD

我:噢...我知道了,謝謝!

      (服務人員一走我立馬轉頭跟我朋友說:冰塊要20塊噢?!!!!

友人:痾...可能做冰塊要製冰機還要用到電吧...

 

我還是覺得很荒謬,所以點餐時又問了一次櫃檯人員,

答案是熱的是使用馬克杯容量與冰的相比差了100CC所以比較便宜。

哈,剛剛那服務人員應該是新來的...

 

 




總結:

整體餐廳氣氛是溫馨愉快的,很適合聚餐、約會,

但說是親子餐廳除了門口的沙坑可以讓小朋友在那玩以外,

我真的沒特別感覺與一般餐廳有什麼不一樣。

有一部份我覺得還滿貼心的,雖然我們聚餐人數與餐點很多,

櫃檯人員一邊為我們點餐一邊也會貼心的告訴我們哪些餐點有加的食材,

例如某些商品有添加牛肉、或是偏辣,這部分都有額外提醒,

我覺得滿不錯的,以避免不必要的認知不同。

 

價格來說單價並不是特別的高,

我們今日聚餐都是點一主餐一飲料,

每人平均花費約莫$300~$400,

但因為是單點制,若要像一般餐廳有沙拉有湯有甜點,

這樣單點起來也是挺驚人的。

 

口味中上,反而是價格較低的餐點cp值較高,

恩,對消費者來說也不算壞事。

 

延續著輕井澤系列一貫的感覺,

以親民的價格卻可以享用到高品質的用餐環境,

然後很難訂位、無止盡的排隊,

要前往的人真的要趁早訂位,

如果你不耐餓可能要選別家了。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就讓朋友的小寶寶跟大家說再見了~

37.jpg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