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餐廳名稱:雨傘店(阿川麵店)

時間:2016/1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昌街250

電話:0919-736470

營業時間:傍晚起(不詳)

每人平均價位:$110

 


 

04.JPG

分類:平價美食$300有找 

 

2016日月潭花火音樂節10/22正式展開了!

原本想趕上這波熱潮看看美麗的煙火,

但一路上的車潮讓我們在魚池拜完啟示玄機院孔明廟後立馬更換行程

轉而到埔里彩蝶瀑布探險,是一趟真實要跋山涉水的旅途

步入秋天天黑的早,我們沒有攻上最上層的瀑布,

但眼前的景色也是夠美了,很推薦做好萬全的準備來場探險!

16.jpg  

 

彩蝶瀑布耗費我們太多體力,下山後立刻前往埔里市區吃晚餐,

聽說埔里美食也很多,總算有機會一探究竟~

假日室友讀書的時候常在南投走跳,在發現李仔哥焢肉飯沒開後,

丟出雨傘店這個名單,我們聽完整個就是一頭霧水呀

雨傘店?吃晚餐?吃什麼?去了就知道!

 


 

《環境》

原來雨傘店是一家麵店呀!還是一家生意很好的麵店,

不大不小的店面人聲鼎沸,內用外帶的客人都超多的。

03.JPG  

在假日室友的解說下我們才知道位於仁愛圓環的雨傘店原名阿川麵店

專賣傳統小吃,但因為老闆是看心情看天氣開店,就像賣傘的一樣,

所以才取名雨傘店,實在是太有個性的一家店

 01.JPG   

 

雨傘店人多翻桌率也高,找位子記得眼明手快哦

觀察了一下,這天的客人看起來都是觀光客居多,不知道在地人吃不吃,

畢竟很多名店在地人是不太吃的,我比較喜歡在地人喜歡的店,

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05.JPG 06.JPG  

 


 

《菜單》

07.JPG

來瞧瞧菜單,這邊沒有點餐單,要吃什麼自己寫,

種類很多,特別是小菜類,連豬舌頭豬尾巴都有耶,每種都想吃看看,

But除了飯麵類,其他都是沒標價的,這倒是讓我有點害怕,

會不會吃個小吃吃到不夠錢付((社會新聞看太多了

三個人點了兩主食兩小菜一碗湯,等了好一會兒才上菜,

快餓壞的我們開吃!

02.JPG  

 


 

《餐點》 

【米粉】$35

08.JPG  

原本我們是點乾米粉,上桌卻是湯的,

跟店員反應後她立即幫我們更換,就看到她拿回去把湯倒掉,

然後就是乾米粉了…..這實在是…..

 

單吃米粉有點普通,就是米粉,

但試著把最上頭的肉燥和米粉攪拌均勻,

整個變得很香耶,看來好吃的是肉燥

讓我下次想試試他們的肉燥飯。

 

【炒飯】$60

09.JPG  

假日室友最推的炒飯,幾乎每桌都有點

是好吃的炒飯!!!飯粒粒粒分明,鍋氣、蛋香、蔥香、肉絲香都有出來,

可惜的是吃到最後我覺得有點,不然它真的還不賴

 

【豬大腸】$?

10.JPG  

豬大腸處理的還不錯,沒有什麼腥味,Q彈嚼勁也不差。

 

【蚵煎蛋】$?

11.JPG  

我喜歡這道,有蛋香氣,蚵仔也很大顆,

覺得有在吃蚵仔煎的感覺只是沒勾芡版,

但依舊是吃到最後有點油,小NG了。

 

【蛤蜊湯】$?

12.JPG  

湯很鮮美,蛤蜊好大顆肉也很肥,給的也很多一點都不小氣,

假日室友說我們明明就在偏山區,怎麼有種在王功的感覺。

 

《同場加映:埔里炎術》

在雨傘店吃的飽飽的,是該來杯飲料了吧,

捨棄隔壁的清玉,我立刻點名我要喝埔里的炎術

炎術在台中也有分店,喝過好幾次都沒讓人失望,

查了一下地圖很近耶!創始店一定是要去的!

 

埔里的店面比起台中的來說算滿小的,

購買區試喝區同樣都有分開,來到炎術每種口味都可以試喝

不用害羞不用客氣有想喝的口味都可以跟店員說,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棒

試喝了冬瓜茶南瓜牛奶芋頭牛奶都超好喝的,

後兩者超濃稠,真材實料一點都不小氣,

最後我還是點了冬瓜珍珠(大杯$35),它們家的冬瓜茶真的很好喝!

14.jpg  

甜度沒那麼高,甘醇順口不死甜,喝完喉嚨不會不舒服,

裡頭是白色的珍珠,Q彈本身甜味不會很重有種獨特香氣,

我大推冬瓜珍珠

 

大杯的冬瓜珍珠上車後沒多久就被喝完了,

整個像中毒一樣我們又返回炎術買了一杯XDDDD

這次改買冬瓜茶鮮奶茶(中杯$45)試試~

15.JPG  

冬瓜奶茶使用的是奶精換鮮奶加十元,所以我只買了中杯,

結果結完帳本人手笨的沒拿穩,整杯冬瓜鮮奶和柏油路零距離接觸……..

好的….緊緊相依的心只好say goodbye了,尷尬的走回櫃檯再買一杯,

結果!小鮮肉店員說沒關係他在重做一杯不用再給錢了!

我的老天爺,有點小鬱悶的心瞬間都心花朵朵開了

這杯冬瓜鮮奶喝起來特別甜,哈哈,好啦是我心理影響生理,

認真說,冬瓜鮮奶的滋味和冬瓜珍珠完全不一樣,

牛奶和冬瓜茶意外的很對味,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總結:

因為都沒標價,原本以為這頓吃下來約莫兩百多,

結果結帳金額揭曉~335元,

沒在下廚的我覺得有點貴,好啦,也許是我吃飯不知道米價。

 

小吃店的衛生環境就不苛責了,

在味道上其實算還滿不錯的,走重口味路線,

就是人多了點,等待上菜時間相對也長了點,

而且可能也因為人太多我們點的炒青菜被漏單了,

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都來到埔里最後一定要來杯炎術啦,

個人私心大推,消暑又解渴,服務態度佳,

埔里真的是一個滿棒的地方值得去探索,

等不及規劃下一次的埔里行了!

 

推薦指數:四顆星

 

 

延伸閱讀:(觀光客推薦)

[南投x住宿] 清境住宿推薦!親愛的我們住在雲裡♥清境 愛薰閣民宿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30373697

 

[南投x美食] 清境用餐大推薦!兩個人也可以吃到超好吃的甕缸雞哦伊拿谷景觀餐廳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29653173

 

[南投x美食] 肉燥滿分~來南投就是要吃意麵呀♥友德南投意麵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24269916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