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1.JPG  

清境 愛薰閣民宿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14-3

電話:(手機)0919-967372 ; TEL: (049)2801110; FAX: (049)2801113

入住房型:冬之二人房

官網:http://www.i-think.tw

 


 

入住時間:2016.06.10

 

四天的端午連假相信大家一定早早就規劃了行程,

但假日室友是血汗勞工連假從來沒有他們的份

沒想到這回居然抗爭成功了,從四天連假中爭取到兩天的假期!

馬上line我這天大的好消息,要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好吧~毫無疑問的又是清境、合歡山,假日室友對於合歡山有種莫名奇妙的癡狂,

去的頻率都比我家附近的公園還高了

 

But問題來了!都已經是連假前夕的前兩天了,民宿早就被搶光了呀……

鍥而不捨的打了好幾十通電話,通通都是得到已客滿的答案…..

在絕望之際朋友推薦了我們「愛薰閣」,看了一下網站介紹還滿美的耶,

只是價格高了些,但有地方住比較重要,立即撥了電話過去,

叮咚叮咚~~~還有一間兩人房!立刻訂了下來,隔天匯了訂金過去,

接著就期待這兩天一夜的度假之旅囉~

 


 

((四天連假清境塞的有點誇張,短短一兩公里的路程塞了一個多小時...

 

愛薰閣的位子不太好找,而且在清境還很容易沒訊號兼沒網路….

比較好記的就是在上清境遇到第一間711前的小路右轉,

在順著小路一直往前開,記得開慢點,那小路真的很小,

注意左手邊的指示牌,會有愛薰閣的指示

((but要看的相當仔細,它那個愛薰閣三個字寫的有點藝術,

讓我們找超久的,明明經過好幾次……

最後還是打視訊電話給之前住過的朋友讓它隔空帶路的XDDDDDDD

 

左手邊看到下坡這條路沒錯就是它勇敢往下開吧!

h12.JPG  (照片方向是從最底往上拍的)

 

但不要開到底唷,開到底是民宿,專屬停車場在中間位置。

h15.JPG  

 

停好車步行個幾十秒就到了!愛薰閣

h14.JPG h16.JPG   

 

剛下完大雨的清境整個還是矇矇的有點可惜,

愛薰閣是全日式建築,從外觀看起來還滿別緻典雅。

h17.JPG  

 

沒錯,最外頭標示的就是這個字體,

匆匆一瞥真的很容易忽然看不懂的中文字

((虧我以前還是國文小老師哩

h18.JPG  

 

愛薰閣是合法登記民宿唷,所以在住宿安全不用太擔心,

出來玩當然還是安全最重要,多幾分注意才能有個愉快的旅程~

h19.JPG  

Google了一下:

南投縣有五六六家合法民宿,其中清境地區就有一百多家,另有列管不合法民宿九十七家,合法民宿在消防安全、避難逃生設備、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都符合規定,對消費者較有保障。

 

民宿的外頭是一片好大的庭院

白天可以觀賞群山的壯麗,夜裡可以抬頭觀望滿天的星星。

h22.JPG  

 

剛下完大雨的清境水氣還很重,厚厚的雲層擋住眼前山巒的美景,

但比起那些山阿樹阿我更愛的是雲朵,飽滿的雲朵就在眼前,

近到好像伸出雙手就能觸摸,有種像身在雲端的感覺,也太夢幻了~

h23.JPG  

 

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畫就是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了,

愛薰閣就像是拉普達,飛行於天空中的城市,

害我忍不住驚呼:親愛的,我們是住在雲裡嗎~h24.JPG  

 

推開愛薰閣的大門,大廳和裝潢皆是原木建築傳來陣陣木頭香味,

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民宿女主人很親切的接待我們,

付完尾款後,領著我們簡單介紹一下環境與房間。

l01.JPG  

 

中庭的造景很有心思,但剛下完雨我一點也沒有想走出去看看的意思,

據女主人描述,這中庭深獲不少客人的喜愛,我是不太懂啦

l02.JPG  

 

我們的房間剛好在餐廳的隔壁,碰巧遇到一家人在外頭煮起火鍋來了,

感覺超愜意的,食物的香味聞的我都餓了……

l03.JPG  

 


 

穿過長廊來到我們今晚的房間:冬之二人房

r00.JPG  

((講那麼久總算要步入主題!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房間竟然和官網的照片一樣耶!!!((廢話

拜託,我就住過很多網站照片和實際情況差很大的民宿,

遇到差異度如此低的民宿當然要幫自己拍拍手運氣也太好了

r03.JPG  

全部房型皆可觀賞群山景色,但又下雨了,一片霧濛濛的殘念,

實木地板深得我心,還有那大大的窗戶讓房間整個明亮起來,

唯一不同的是整體的空間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小一點。

 

玄關處備有兩雙藍()白拖,不是紙拖鞋那種,

所以住愛薰閣不用另外帶拖鞋囉,節省行李空間。

r01.JPG  

 

牆壁上貼有手寫的住房須知以及逃生路線圖

r02.JPG  

民宿其實到處可見手寫的公告,我喜歡這種感覺,

脫離制式更增添了許多人情味。

 

住宿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迅速拍張照我就自動把自己丟上床了。

r04.JPG  

~~~躺起來超舒服,雙人床彈性很夠又不會過軟讓人陷下去,

倒是羽絨被真的軟綿綿的,一躺下就不想起來了。

要提的是官網說房間配置的是6*7尺舒適雙人床

換算一下6*7=180公分*210公分

假日室友身高快180,還是覺得床有點短,

至於才160的我覺得非常之剛好啦~~~一上床就美丁美當了。

 

實木衣櫃只附兩個衣架,不夠應該可以再跟民宿索取,

我們比較懶就直接隨意放了。

r05.JPG  

 

衣櫃下方附有小冰箱((記得插上電嘿

r06.JPG  

 

房間的另一個視角,也都是原木的架櫃,放置32吋液晶電視

房間有wifi,電視的收訊也還不錯;

r07.JPG  

民宿女主人有跟我們說山上氣溫比較低,

想要有冷氣的效果打開風扇就有了,這點是真的,

風扇朝人吹會有點冷哦,我最後是將風扇朝角落吹,保持房間的空氣流動。

配上厚厚的棉被是種享受一覺到天亮~

 

櫃子上的備品有熱水壺兩瓶礦泉水以及咖啡茶包

r08.JPG r10.JPG  

 


 

好的衛浴讓你上天堂,不好的衛浴讓你反胃兼捶心肝

房間介紹完了,來到大魔王衛浴設施

r11.JPG  

 

愛薰閣的衛浴是乾濕分離設計,但我洗完澡水還是有微微滲出去,

提醒~()澡、更衣記得窗廉還是要拉下哦

除非你想有人跟你打招呼這也滿尷尬的

r12.JPG  

((個人私心覺得沒有浴缸可以泡有點可惜,

不然晚上拉開窗簾一邊泡澡一邊看看山景一定是一大享受。

 

有一點值得嘉許,它的衛浴清潔做的很好

蓮蓬頭水龍頭鏡子甚至隔離窗上都沒有水漬痕或發霉

而且水壓很大熱水很燙,洗起來超爽快的,

但因為山區水源取得不易,熱水供應時間為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二點唷。

r13.JPG  

 

架子上備有大毛巾小毛巾各兩條,洗手台下還有一個衣物籃

可以將使用完畢的毛巾放置在那。

r15.JPG  

 

洗手台上應有的備品也都沒有少,牙刷組刮鬍刀梳子浴帽

品項很齊全。

r17.JPG  

 

再來住宿之前,朋友就有提說愛薰閣的盥洗用品很高級

應該就是指這東西了吧,使用前有認真看了一下,

~上頭寫的貌似也是法文看不懂……

產地是法國好像真的很厲害,但我們還不認識它

一般民宿附的洗髮精沐浴乳洗完都會澀澀的,

但我和假日室友洗完澡都覺得頭髮又香又柔順,

所以退房時我將沒用完的帶走了XDDDD

r18.JPG  

((註:回家查了一下,Yves Rocher來自法國,

是法國第一美妝品牌,在法國,平均每3個女人就有1人使用,

所有產品強調均為有機植物萃取,在台灣上市過,而且價格還不便宜唷,

好東西,結案。))

 

吹風機又要來加分了,女生吹頭髮是一件非常煩的事,

如果再遇到風很小的吹風機真的會壓垮最後一根稻草

沒記錯的話愛薰閣是達新牌的吹風機,風量很夠我一頭長髮很快速的吹乾了,

請容我一定要額外加分

r16.JPG  

 

愛薰閣除了早餐以外沒有額外提供餐點

於是我們前往附近的伊拿谷享用完甕缸雞大餐

11.JPG  

((文章看這~點我點我 [南投x美食] 清境用餐大推薦!兩個人也可以吃到超好吃的甕缸雞哦 伊拿谷景觀餐廳 ))

要去拍季節限定的夏日銀河也撲了個空後,便早早回房間洗洗睡了((殘念….

 


 

隔天一早醒來,還是悲劇,傾盆大雨,窗外的山景又被霧給擋住了,

好啦..這也是另一種美…..

s02.JPG s03.JPG  

 

更悲劇的是,走出房門吃早餐,結果……..收完了收完了收完了……

民宿女主人說房間的住房須知有寫早餐供應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九點半(?)

住房須知我有看呀,可是….我們房間的早餐停止供應時間被塗掉了呀…..

(讓我們回顧一下)

r02.JPG  

女主人解釋說大多數的房客都睡到退房才起來,

每回準備一堆的早餐最後都只能倒掉,為了不浪費所以九點半就會開始收了,

她也是五分鐘前才剛收完……我們整個欲哭無淚,都特地爬起來吃早餐了.....

但也無法說什麼,規定就是規定,下著大雨也不想特地開車到外面711買早餐,

兩個人只好餓著肚子,在民宿內走走拍拍,

最後女主人的媽媽(?)看我們沒早餐吃好可憐,居然生出了早餐來給我們,

因為東西都收完了,只能簡單準備這些,不是正規版早餐

s01.JPG  

是沒有什麼好吃程度可言啦,但這對我們來說已經很感動了

我們就坐在門口的籐椅一邊看著雨景一邊享用我們的早餐。

h20.JPG  

 

到退房前雨勢還是沒有減緩,相信如果是好天氣這裡一定是超美的,

那個view太遼闊了,甚至跟老英格蘭看得是同面景,

要退房時女主人的媽媽一直想冒雨摘外頭種的花給我們真的很可愛,

在我們婉拒下才打消那念頭,但也讓我們在大雨下帶著不錯的心情離開

h25.JPG h26.JPG  

 

 


 

總結,整體來說愛薰閣是一間很有質感的民宿,

跟網站介紹的一樣漂亮沒有騙人,

在這有很高的住宿品質,有來度假的感覺,

雖然價格有點小貴,但給我很棒的住宿體驗,留下深刻印象,

記得注意早餐時間,這很重要XDDDDDDD

寫著寫著竟然寫了那麼長,真心推薦給大家。

00.jpg

 

 

延伸閱讀:(觀光客推薦)

[南投x美食] 清境用餐大推薦!兩個人也可以吃到超好吃的甕缸雞哦伊拿谷景觀餐廳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29653173

 

[南投x美食] 肉燥滿分~來南投就是要吃意麵呀♥友德南投意麵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24269916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