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前言反省文:

話說今年初才為自己訂立了新年目標:【開始試著做菜吧】!然後年都過了三分之二了就做了那一百零一次的宮保皮蛋….

簡單好做看這回顧~點我點我:[美食x食譜] 初學者第一道菜-宮保皮蛋

 

哈哈,那時候做完還跟自己說:希望它不是我2015年最後一道菜!果然,我完全很了解自己~(還敢說…. ) 於是今年父親節為了省錢!就決定為老爸準備下酒菜當父親節禮物XDDDDD!最近去快炒店必點的一道是金沙中捲,配酒下飯都很適合!而且最重要的還是需要的食材家裡都有完全將精打細算發揮到淋漓盡致~~~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食譜,關於金沙中捲的真的很少,大多是金沙豆腐或是金沙筊白筍,而且作法都不太一樣,但應該都大同小異吧,開始動手做吧!

 


 

 02.JPG  

《食材》

   1.中捲(一隻)

   2.鹹蛋(兩顆)

   3.乾辣椒(適量)

   4.(適量)

   5.(適量)

   6.太白粉(適量)

   7.雞蛋(一顆)

 

《調味》

   1.米酒(少許)

   2.砂糖(少許)

(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很多都沒有另外調味,所以就看個人口味,可以省略。)

 

 


 

 《事前準備》

     1.蔥綠切段,蔥白、乾辣椒、蒜切末。

        13  

(切完、洗完乾辣椒沒多久我兩隻手就腫起來了熱熱燙燙的,因為會維持一段時間….遇高溫會更不舒服….請小心  處理以策安全,是叫我以後切辣椒都要戴手套嗎)

 

 

2.鹹蛋黃與鹹蛋白分離,並切成末。

     14  

 

以上這些東西準備完畢,就可以開始做了!

 

 


 

《作法》

     1.中捲因為媽媽一買回來就先處理好了,所以我可以省略中捲的處理步驟。

        將中捲洗淨切成圈,加入蛋黃及太白粉攪拌混合均勻。

         04.jpg  

(tip:中捲洗淨後記得用廚房紙巾壓乾水分唷,避免油爆。)

 

 

2.起鍋熱油,油溫至180度左右將中捲放入油炸,變色撈起,讓鍋中油溫繼續上升再下鍋油炸一次後取出備用。

    05.jpg      

 \  06.JPG  

(180度這太專業了,我也不會分XDDD據網路教學將筷子插入油鍋,周圍起泡就差不多是這個溫度了,話說要用竹筷還是家用塑膠筷也讓我想很久,我媽瞬間白眼我說:妳是想中毒嗎!我女兒怎麼問這蠢問題阿…….好吧,答案是竹筷XDD)

 

3.使用餘油放進蔥白、乾辣椒、蒜爆香。

4.香味出來後加入鹹蛋黃拌炒,邊炒邊翻壓。

5.將鹹蛋黃炒至冒泡後,將炸中捲放入拌炒。

6.當鹹蛋黃附著在中捲後,加入米酒、砂糖、蔥綠及鹹蛋白,

  稍微拌炒後即可關火。

    07.JPG  

 

(油炸中捲的油太多了,記得先撈掉一點哦。)

(一開始還滿怕蛋黃會不會不夠的,結果一進油鍋拌炒沒多久就一直無限膨脹,變超多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一冒泡後就可以將中捲放進去炒了,我炒太久整個變太稀顏色變深…)

(米酒的作用是去除蛋的腥味 因為有使用鹹蛋白我就沒另外加鹽了,也比較不浪費,沒有全下約莫一顆左右,不然我真不知道剩下的鹹蛋白要怎麼處理。)

 

7.呈盤囉

 

 


 

《成品》

08.JPG

09.jpg 10.JPG

 

12.JPG

11.JPG

 

 

第一次做覺得沒有很成功,它長的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呀呀呀呀但又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我自己猜測需要修正的地方有:

  1. 炸粉,是不是不該使用太白粉?炸出來沒有炸衣在外頭包附,還是我蛋黃用太多太白粉下太少了?
  2. 鹹蛋黃炒太久了,最後整個變稀,是一起泡就該下中捲了嗎?
  3. 下中捲後還是炒太久了,導致顏色整個變太深?

 

原本以為味道會很差,結果家人都說其實滿好吃的,雖然賣像不好,但味道剛剛好,中捲也很彈牙不會太老,鹹蛋黃有炒出香味來,只是就不像快炒店那種酥炸金沙中捲,好險老爸喜歡~~~也不算是太失敗啦~~~希望修正過後下次能夠又好吃又好看!(完全在跟自己心裡喊話!哈哈)~胖克廚房我們一年後見~~~(~~~

 

 

延伸閱讀:

[美食x食譜] 初學者第一道菜-宮保皮蛋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254050111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