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餐廳名稱:Butabako 豚箱拉麵

時間:2016/11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7127

電話:(04)23200820

營業時間:11:3022:00(週四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0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utabako1/

 


 

01.JPG   

分類:平價美食$300有找

 

冷冷的天氣,就會想來碗暖暖的拉麵暖暖胃,

一口拉麵一口湯是冬天最棒的享受可不是嗎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家日式拉麵店Butabako 豚箱拉麵

聽說它可是日本九州師傅來台,親自烹調最道地九州拉麵

選用台灣安全生鮮黑豬肉,麵條和湯頭都是採用日本當地食材跟口味

好吧~我很不爭氣的被吸引了,帶著家人來親自體驗!

02.JPG  

 


 

《環境》

Butabako豚箱來自於日本九州-博多,位於同是美食戰區的大墩17

這一帶可是藏著很多好吃的餐廳哦,我口袋名單中就有好幾間是在這一區塊,

大遠百其實滿近的,那天和家人逛完百貨公司後直接前往,

大約只有五至十分鐘的車程,算是滿近的,

不會不好找,簡單的黑白相間招牌一眼即視,

還有一隻可愛的豬豬在與你招手

 03.JPG  

 

從外頭看進去,整片落地窗讓裡頭的裝潢一目了然,

門口就有菜單囉,可以先看過再決定是否進去用餐。

04.JPG 05.JPG 06.JPG  

 

而木質的桌椅搭配著淡黃色的燈光讓人身心放鬆,

給你回到家的溫馨感。

07.JPG 08.JPG  

 

這面牆相信奪去很多人的目光,也太可愛了吧,

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原本以為只是普通陶器,

結果老闆說是用來點蚊香的,也太跳tone了吧

而且還有一個亮點,左下角竟然藏了一隻貓,

不仔細看的話完全看不出牠臥底再裡頭呢。

09.JPG  

 

一入座店員送上的麥茶。

10.JPG  

 

桌上擺放著各式調味品,還有日本的Gaban胡椒粉

最近到拉麵店都會看到它的身影,據說加這個在拉麵上,湯頭會更香哦!

11.JPG 12.JPG  

 


 

《菜單》

13.JPG 14.JPG

邊喝麥茶邊看看菜單吧,主餐類主要有拉麵丼飯可以做選擇,

Butabako主推豚骨湯底湯頭加入大骨經歷48小時的熬製

價格介於$170~$210,老實說並不算太貴,麵條還可以做更換哦,

比較特別的是Butabako新推出的豆腐麵條,豆腐麵的特色是糖質極低,

像我一樣一年四季都說要減肥的女孩可以點來試試哦!

而丼飯更是佛心了,只要銅板價$80就有,配料價格也幾乎都是銅板價,$40~$120

是很平實的價錢吧,只是配料有幾樣都沒販售或是售完了,

這部分可能要先問一下店家唷。

 


 

 《餐點》

【黃金咖哩豬排拉麵】$230

31.JPG  

這款是新口味,也是限量口味哦,每天只有20

剛上桌的湯底是乳白色的豚骨湯底,

要將上頭的濃縮咖哩醬融入豚骨湯底裡就會是一碗咖哩口味了~

蔥花給的超!多!的!跟天女散花似的好像不用錢一樣,

木耳也給的不少,真是好豐盛的一碗拉麵~

32.JPG 33.JPG  

 

而且豬排還是藍帶豬排耶,夾著起司跟火腿,

我一開始還以為只是一般的炸豬排,

看到起司遇熱緩緩流出超罪惡的,

可惜的是我顧著拍照讓豬排泡在湯裡太久,

所以麵衣已經受潮軟掉影響了它的口感。

34.JPG  

 

麵條是我喜歡的細拉麵也是常見的博多細麵,吃起來有彈性,

加了咖哩醬的湯底比較重口味,但配上麵條一起吃,

中和了兩者的味道就變的剛剛好哦。

36.JPG  

 

【叉燒豚骨拉麵】$200

37.JPG

叉燒豚骨拉麵Butabako首先推薦的招牌,

少了咖哩的干擾可以喝到豚骨湯底最原始的美味。

叉燒鋪滿了三分之二的碗面,每片都好大片,吃起來又軟嫩。

38.JPG  

 

糖心蛋根本就是拉麵的好朋友,我第一次看到店家直接整顆未切耶!

那蛋黃光澤好迷人,但還是有點偏熟了,殘念.....

39.JPG  

 我覺得叉燒豚骨口味比較耐吃,整碗吃到完都不會膩,

湯頭濃郁但也不會過鹹喝完沒什麼負擔,

Butabako的叉燒豚骨拉麵還滿對我的口味的。

 

【藍帶豬排丼】$150

40.JPG  

飯食控的我其實愛丼飯遠勝於拉麵,Butabako的丼飯算是很平價,

炙燒叉燒丼只要價$80而已耶,最貴的藍帶豬排丼也才$150

豬排給的相當大氣疊在最上頭,還有滿滿的蔥花與高麗菜絲,

我個人覺得很划算。

41.JPG  43.JPG  

42.JPG    

 

藍帶豬排的厚度完全滿足我想大口吃肉的慾望,

除了火腿外還可以看到起司延著邊緣流下來,太犯規了!

只是麵衣還是依舊有點偏軟,加點脆度我想會更好。

而丼飯的靈魂當然還是在米粒上,醬汁鹹度剛好,

但吃到最後醬汁不足白飯會有點乾,不然就完美了。

44.JPG 45.JPG 46.JPG  

 

【明太子白飯】$60

47.JPG  

上頭給的明太子還不少,充分攪拌後讓明太子均勻沾附在飯粒上,

米粒瞬間變了個色有點少女的感覺

明太子飯還帶點蔥味芝麻味,口味清淡建議還是點些東西來配著吃。

48.JPG  

 

【炸餃子】$70

49.JPG  

拉麵加價$40就有一份炸餃子囉,

炸餃子再配上芝麻沾醬還滿少見的,

可惜的是外皮炸的有點偏硬,裡面的餡料湯汁也已收乾,

餡料也有點偏少,不然我最期待的就是它了。

50.JPG 51.JPG  

 

【唐揚炸雞】$80

52.JPG  

唐揚炸雞是我們全部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一份大概五至六塊,個頭都不小,

雖不是那種咬了會噴汁的類型,但肉質真的很嫩外皮又不厚,

沾上美奶滋與海苔讓口中不只肉味,很值得推薦哦

53.JPG  

 

 


 


 

總結:

Butabako這家日本人開的拉麵店平價又平實,

我個人推薦叉燒豚骨拉麵和唐揚炸雞,

好吃又不貴,氣氛溫馨滿適合朋友和家人聚餐的,

冷冷的天氣來碗拉麵剛剛好,來試試吧。

 

推薦指數:三顆星

 

此篇為 邀約試吃文

全篇為不說謊之真實感受,以客觀的角度為出發點介紹與分享,敬請放心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