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餐廳名稱:御品烤鴨

時間:2019/6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15F(sogo百貨)

電話:04 2323 7832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AM11:00 ~PM9:00、周六周日AM10:30 ~PM9:00

每人平均價位:$175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御品烤鴨

 


 

04.jpg   

 分類:高貴不貴$300~$500

 

懶人適用IG極短評點我點我:

https://www.instagram.com/p/ByVAHrrB_D5/

其實我自己是不太常吃百貨公司美食街的人,

沒辦法踩雷太多次了,想到就會怕怕,

前陣子朋友推薦我一家sogo百貨御品烤鴨

掛保證說好吃,抱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前往XDDD

還真的很好吃耶有抓住我的胃!隔個禮拜就揪著好友再回訪!

 


 

《環境》

御品烤鴨位於sogo美食街15

在樓上看完電影打完遊戲坐手扶梯下來剛剛好,

假日的sogo跟其他百貨相比人潮明顯沒那麼多,

好處就是很容易找到位子坐又不會太吵,這點很重要,

飢腸轆轆了,還要在美食街繞呀繞的尋求位子,不是很折騰嗎。

08.jpg  

 

電梯一出來就可以看到紅通通的御品烤鴨啦,

一開始會吸引我前往除了我本身還滿愛吃烤鴨外,

選在sogo美食街開烤鴨店這點還滿跳tone的,

平時都把焦點放在樓上的美食總匯,

如果不是好友推薦根本很難發現它。

02.jpg 03.jpg  

 

御品烤鴨的裝潢擺設都非常簡單,

大大的菜單清楚明瞭,讓路過的客人參考,

櫃檯上的飲料機提供內用客人無限取用。

05.jpg 06.jpg  

 


 

《菜單》

09.jpg

菜單主要分為三部分:套餐、小吃單點、烤鴨單點特區

套餐不是只有烤鴨而已,種類非常多而且很便宜,

$149~$195,到百貨公司吃飯也不致荷包大失血的價格,

最特別的居然還有薑母鴨個人套餐,邊緣人也可以吃薑母鴨了XDDD

一鴨兩吃部分分為半隻、1/3隻、一隻 獨愛烤鴨剁炒的人也可以單買,

可依照人數及個人喜愛做選擇,自主性很高,

如果你有選擇性困難的人可以請漂亮店員作推薦((請自行畫重點~

 

這次再訪我們四個人毫不猶豫的點了一整隻烤鴨要吃的盡興,

單價比起外面店家稍高了些,算了一下我們多人分食也差不了多少,點吧!

再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套餐,星期六就是要這樣吃嘛!

 

 


 

 《餐點》

【一鴨兩吃】一隻$600

10.jpg  

一訪吃了烤鴨丼飯套餐完全有抓住我的胃,

立刻揪團二訪就是衝著這一鴨兩吃而來,

附贈:兩包餅、兩包醬、兩份蔥段、鴨肉剁炒

一整隻全鴨不夠裝,還分成了兩盤,份量約莫是4-5人份

11.jpg 12.jpg 13.jpg  

 

橘紅色帶著油亮光澤的烤鴨相當誘人,

大盤的以烤鴨肉片為主,小盤的則是烤鴨的靈魂鴨皮,

建議一上桌先吃看看烤鴨的原味,不會讓你失望。

15.jpg 20.jpg   

 

烤鴨肉片粉粉的,多汁不柴,配著一點點有脆度的鴨皮,可以!

放冷了雖然也好吃,但我認為脆度還是有差一些,

還是熱熱吃最好,不要一上桌顧著聊天或拍照錯過了最完美口感。

21.jpg 23.jpg  

 

鴨皮部份則是完全擄獲我的心,不像鴨肉片只是點綴著,

在這它是主角,脆皮烤鴨,烤鴨一定是要脆皮的呀,

焦糖色的鴨皮口感酥脆,咬著咬著香氣都出來了,

它的香脆完全不需要甜麵醬的出現,單吃就很棒。

22.jpg  

 

喜歡夾著餅皮吃的店家也準備了餅與蔥段,

有時候餅皮會兩片黏在一塊記得分開,餅也是熱熱吃比較Q軟,

夾著含有油脂的帶皮鴨肉與蔥段沾著甜麵醬吃,又是不同風味,

我個人比較愛單吃,好友則是喜歡帶餅皮吃,就依個人喜好享用。

19.jpg  

 

另外一個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就是鴨肉剁炒了,

對於一般人剁炒鴨肉都是過鹹或是過於重口味,

和傳統的味道不同,他們的鹹淡剛好,相對耐吃,

吃完也不會口乾舌燥,是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小朋友吃也沒問題。

24.jpg 25.jpg 26.jpg  

 

【烤鴨丼飯套餐】$175

27.jpg  

一訪時我點的就是烤鴨丼飯套餐,對於烤鴨印象深刻,

才會又揪著朋友來分食整隻的一鴨兩吃,

在御品一個人也是可以吃烤鴨的,以丼飯的形式呈現,

每日限量,套餐皆附白飯、湯品、飲料。

28.jpg  

 

丼飯上頭鋪滿滿滿的鴨肉與配菜,

鴨肉分量也不少,大約十片左右,肉片鴨皮都可享用到,

配菜就是一般家常味沒特別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下頭的白飯有淋上鴨油,

光吃飯不吃配菜我也可以。

30.jpg 31.jpg  

 

湯品同樣是走家常味的蘿蔔湯,

飲料有百香果和檸檬水,恕我直言,很水

 33.jpg  

 

【糖醋咕咾肉】$175

38.jpg  

除了烤鴨丼飯,其他套餐都是主食、配菜、飯分開,

糖醋的酸甜滋味交錯,夏天吃還不錯,

配菜則與烤鴨的相同少了筍乾。

39.jpg 40.jpg   

 

【蔥爆鹹豬肉套餐】$175

41.jpg  

扣除烤鴨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道蔥爆鹹豬肉了,

吃下來我覺的御品的鹹淡都拿捏的很剛好,

一般的蔥爆鹹豬肉都很死鹹,但他們家的真的不會,

鹹豬肉以肥肉居多,吃起來卻不油膩,

鹹香味都有帶出來,配飯吃很搭,單吃又不會過鹹,

長輩會很喜歡這一道。

42.jpg 43.jpg  

 

【鴨肉霸王套餐】$195

34.jpg  

鴨肉霸王套餐是第二個店內每日限量品項,

就忍不住也點了~鴨肉霸王其實就是鹹水鴨,

一整隻大鴨腿肉量不少,骨頭也不少,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稍嫌麻煩,

味道上是不錯的,沒有過多的調味,吃的到肉質本身的鮮甜,

別於烤鴨的脆,霸王略帶鹹味,屬於嫩又有嚼勁的類型,

整體來說比起其他餐點味道較為清淡些。

35.jpg 36.jpg  

 

 


 


 

總結:

一訪與二訪後我覺得他們家的套餐主食在這個價位絕對都在水準之上,

配菜相對弱些但其實瑕不掩瑜,

想試試口味我很建議先點烤鴨丼飯套餐來評測一下,

再來就是鹹豬肉,是二訪我新發現的新大陸,

一鴨二吃雖然單價偏高,在口味上與分量上沒讓我失望,

想直衝烤鴨的人不用擔心朋友不夠多,有1/3隻可以做選擇,

推薦給大家這藏身在sogo美食街的好吃烤鴨店。

 

推薦指數:四顆星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