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餐廳名稱:水貨-炭火烤魚

時間:2017年/5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8號

電話:04-23210187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4:00

每人平均價位:$50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eahood.tw/

 



02.JPG

分類:對自己好一點$500~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個人覺得新鮮又新奇的料理---四川烤魚

最近在北中南都有看到類似的店家一家家開幕,

到底什麼是四川烤魚料理我還滿好奇的?

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四川烤魚是川菜的一種((有說跟沒說一樣XDDDD

想到四川腦袋就出現又麻又辣,像是麻婆豆腐、麻辣火鍋等等,

果然烤魚也是走這一個路數的,在大陸是很常見的吃法,

水貨-炭火烤魚就是上海的烤魚品牌之一,技術源自於重慶萬州

融合麻辣燙,推出5魚18吃的多種變化,簡直跟川劇變臉一樣神奇,

水貨才剛開幕沒多久時間,讓我來探探路先!

 


 

《環境》

水貨位於美食的一級戰區公益路上,

它的注入讓台中勤美美食再+1。

04.JPG  

 

公益路車多人多,原以為會很難停車的,還特地早點出門找車位,

結果從諾貝爾書局一轉過來就看到空的停車格,我的老天爺也太幸運了吧,

但這種好事不是天天有,建議開車前往的客人還是提早出門比較妥當哦

06.JPG  

 

大大的上海炭火烤魚第1品牌的招牌相當醒目,

這個月的3號才剛開幕也算是熱騰騰的新鮮貨,

原來它還是台灣的1號店,選擇台中真是好眼光。

07.JPG 08.JPG

 

販賣魚的料理,外觀就是以海洋為發想元素了,

像是船槳、救生圈、碼頭,很活潑的設計。

10.JPG 11.JPG  

 

外頭設有等候區,清楚的叫號看板,

要等幾組客人,候位狀態一覽無遺。

 12.JPG 13.JPG  

 

我不得不說,裡頭的風格真的是太特別了,

有點摸不著頭緒,用色大膽,海洋元素配上時尚夜店風

這發想創意十足,年輕人應該很能接受這種混搭風。

14.JPG 15.JPG 16.JPG  

 

一樓的座位數較少,但不用擔心二樓還有呢,

桌與桌的距離不會太近,吃起飯來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螢幕上撥放著歌唱節目,用餐氣氛輕快熱鬧,心情也愉快起來。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一入座店員會先送上熱茶及卡哩卡哩做招待,

沒錯!就是卡哩卡哩的那個卡哩卡哩,我真的猜不透水貨,也太妙,

重點是我還滿愛的

31.JPG 32.JPG  

 

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他們的餐具是貓咪跟魚耶,

而旁邊的燈罩是類似服務鈴的作用,

有需要呼叫店員時只要拿起來揮揮即可,

這些都是店家的小巧思哦。

33.JPG  35.JPG  

 


 

《菜單》

36.JPG   

水貨主要經營炭火烤魚,重慶黑果凍烤魚重慶豆花烤魚都是店家的招牌,

有五種魚可以選擇:台灣鯛湄公魚海鱸魚(魚芒)魚草魚

採一爐兩吃的吃法,先吃烤魚後吃麻辣燙!

每爐都是兩人份,每人$348,超過2人每人酌收清潔費10元,

單吃烤魚每人只要$288,午宵甚至還有188限定優惠唷,

烤魚配菜每份$30,肉類一份$148,

也有另外的主食、前菜、江湖菜、飲料可以做選擇,

價位都不算太高,吃起來不用擔心荷包大失血,這點當然是最重要的啦。

37.JPG  

 


 

《餐點》

【重慶豆花烤魚】$348/人

38.JPG  

一上桌我真的是哇哇哇哇不停,太驚人的這一鍋,

我被成山的辣椒給嚇到了,是要嚇死誰阿!

辣椒花椒味撲鼻,還沒吃我就開始害怕那辛辣程度

39.JPG 40.JPG  

 

下面的(魚芒)魚也不容小覷,超大一尾的,

整尾被辣椒給掩埋。

41.JPG  

 

看著眼前這一鍋我著實不知道如何下手,

不用擔心,店員會幫你處理,俐落快速的進行解剖,

再將醬汁反覆的淋在魚肉上,三兩下就可以開動囉!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看看那魚肉!超肥美的!

先烤後燉的(魚芒)魚吃起來肉質扎實鮮嫩不軟爛,還可以補充滿滿的膠原蛋白,

而且也不用擔心魚刺會不好食用,(魚芒)魚魚刺很大根,

小根的魚刺也不多,吃起來很方便。

46.JPG 47.JPG  

 

豚骨高湯和各式辣椒熬煮下,持續加熱,會越吃越出味,

川菜重在香辣,這一定是超越麻辣鍋小辣的程度,麻麻的不會死辣,

但真的會吃到微冒汗,偏偏就是越吃越過癮會讓人有點停不下來,

這就是麻辣的魔力吧我想,一邊喊好辣好辣好辣,筷子又沒停過,

而說好的豆花呢?原來豆花不是我們想的那個豆花,

豆花就是嫩豆腐,也是在烤魚中常見的配菜。

48.JPG 49.JPG  

 

吃到中間真的有點太辣了,承受不了那辣度的客人只有唯一解,

就是將鍋中辣椒夾到空盤上,不然會越煮越辣,

詢問店員可否降低辣度,答案是不行,

水貨的辣度是固定的,建議有吃辣但沒吃那麼辣的客人,

在一開始就先夾掉一些辣椒哦。

50.JPG 51.JPG  

 

【烤魚配菜】$30/份

52.JPG  

年糕  大白菜 黃金腐竹 花椰菜

這四種是店家最推薦的配菜組合,因為這幾樣最會吸汁,越煮越入味,

它就埋在大(魚芒)魚的下頭,吃的時候可不要忘記翻翻下面尋尋寶,

不然等他們百分之百吸滿汁,那辣度…我想到就害怕。

53.JPG  

 

年糕可以煮久一點才會比較軟爛,其他三種我覺得稍微煮一下就好了,

都非常下飯,從頭到尾只吃魚不免會膩,吃點配菜換個口感吧。

54.JPG  

 

【越光香米飯】$20

55.JPG  

剛剛說到好下飯這件事,不得不提他們的白飯很好吃哦,

不是軟爛的那種,粒粒分明,吃點白飯還能降低辣度非常好用。

 

Btw裝白飯的碗也是貓貓造型的啦,少女心不小心又爆發了一次,

通通擺在一塊真討喜

56.JPG 57.JPG  

 

【麻辣燙】

58.JPG  

吃到一個段落,店員會來詢問是否要第二吃了,

免費添加鴨血、豆花(豆腐)及肉片,

肉片有豬肉及牛肉可以選擇,牛肉控的我當然毫不猶豫的選牛肉囉。

 

有別於豆花烤魚是嫩豆腐,麻辣燙的豆腐是板豆腐,又是另種口感,

鴨血很令人驚艷,超入味又好吃,豆腐相較之下失色不少。

59.JPG  

 

牛肉部分的厚度很下重本,大概是一般火鍋店的兩倍厚,

相對的也要涮久一點,肉片油脂極少,幾乎看不到什麼油花,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種口感,因為有厚度又沒油脂吃起來會比較乾些,

但對有些人而言這樣相對來說會比較沒負擔,見仁見智。

60.JPG 61.JPG  

 

【四川彈牙拉麵】$48

62.JPG  

來到水貨拉麵一定要來一盤!

他們的手工拉麵真的只有彈牙兩個字可以形容,

吸取一點麻辣燙湯汁吃起來真的滿過癮的,

就算已經飽到喉頭了還是忍不住吃吃吃。

64.JPG  

 

【紫蘇梅汁】$118

65.JPG  

紫蘇梅汁也太大壺了點,就連杯子都是king size的,

比起其他飲料我大推薦紫蘇梅汁,酸酸甜甜的很適合拿來解辣,

只是有點太甜了,記得請店員調整一下甜度會比較剛好哦。

66.JPG  

 

 


 



總結:

四川烤魚吃起來實在是太過癮啦,

價格不算是太高,份量又十足,

原本抱著只吃魚會吃不飽的心態前往,

結果超飽的!還沒吃完…

雖說是兩人份,但我覺得那份量應該可以三至四個人一起share,

朋友聚餐或是家人聚餐都適合。

 

推薦給愛吃辣又愛吃魚的人一個新的選擇,

至於愛吃魚但不吃辣的人也不用覺得可惜,

也有像是波蘿蕃茄、蒜香等口味,六月份還會推出水果烤魚,

都是不辣的哦,快來嘗嘗鮮吧。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此篇為 邀約試吃文

全篇為不說謊之真實感受,以客觀的角度為出發點介紹與分享,敬請放心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