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大家還記得自己的第一台機車嗎?

我記得我剛滿18的年代((

一台機車頂多3.4萬就有了,

現在動輒就要7.8萬,

這不僅是青春小鳥飛不回來,連物價也是呀….

想要汰換家中的機車看了價錢再看一下口袋,

只能倒吸一口氣很難買得的下手!

就開始了關注二手機車旅程。

 

購買二手機車不外乎兩個管道:機車行網路自售賣家

傳統機車行都是以販售全新機車為主,二手機車量較少,

光走進去就覺得自己要被當羊宰了((我的偏見沒錯XDDDD

買網路上自售的二手機車是有比較便宜,

但除非自己很懂,不然買後出了問題只能自己吞,

以我們這種什麼都不懂的小白來說,這又是更深的一個領域!

 

除了上面所說的這兩種管道,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新的選擇與方向-貳輪嶼

貳輪嶼是一家台中二手機車行

中古機車收購、中古重機估價、電動車買賣、gogoro收購等,

只要是二手機車的買與賣都是它們的服務範疇,

買:利用本身的專業幫助買方得知更透明的車況

賣:評估您的二手機車市值行情,透明估價遠離黑心車商

貳輪嶼的初衷恰恰也是我們最在意也最擔心的兩件事。

01-2.jpg 03-2.jpg  

 

第一家貳輪嶼是由台北發跡,

台中共有梅亭、德化兩家分店,

我來到的是梅亭店,距離台中監理站僅僅400公尺

店內明亮又乾淨,一踏進這感覺挺好的。

05-2.jpg 06-2.jpg  

 

-『貳輪騎上路,安心有保固』

-『只黑我手,不黑你心』

08-2.jpg 09-2.jpg  

 

這裡和傳統機車行不同的是,

他們是專營「二手機車的專業買賣服務」,

店面裡擺放滿滿的都是可以選擇的二手機車,

要買新機車就不要白跑一趟了,是買不到的!

10-2.jpg 11-2.jpg 12-2.jpg 13-2.jpg  

 

店內空間除了二手機車外還設有維修區,

但大家也不要誤會了XDDD這裡沒在修機車,

主要是貳輪嶼收購二手機車後,進行整理的工作區~

以及僅提供在這購買的車主簡易保養與維修

要修機車也不要跑來這,它們真的不是一般機車行呀。

21-2.jpg 23-2.jpg  

 

剛好碰上一台拆得精光正在整理的機車,

店員先簡單跟我說明他們都有固定sop做檢測

會先一一拆解檢查機車的內外車況,

如有碰撞的情形會明確的告知客人並反應在車價上,

至於怎麼買跟賣呢下面再好好跟大家說說!

24-2.jpg 27-2.jpg  

 

 

-《賣》

不只檢測有sop,貳輪嶼的買賣流程也有,不會漫天喊價,

當你有賣機車的需求,店員建議可以先加入貳輪嶼官方line

在上頭就可以進行免費線上二手車估價

Line:@motor168(點選加入line)

也可以大概知道自己的二手機車市價行情落在什麼價位,

當初步報價完成你覺得這個金額可以接受,

後續就會有專員聯繫與收購,

不只免費估價也有免費到府收購的服務哦。

40-2.jpg 41.jpg  

 

當然初步報價不一定會是最後收購金額,

實際上還是會依現車車況來做調整

Ex.是否有撞過、龍頭是否有歪掉、引擎有無漏油等項目來判斷,

畢竟這些問題在照片中是無法看出來的,還是要以實車為主,

當然如果平時保養的好,二手估價也會更高

這部分專員都會一一解說評斷標準,一切透明化。

42-2.jpg 43-2.jpg 44-2.jpg  

 

不侷限於油車,舉凡gogoro電動車或黃紅牌重型機車也是可進行評估

有部分車款與年份貳輪嶼是不收的,

像是家中近20年機車,他們就沒在收了,

所以線上詢問評估很重要,節省雙方的時間,

如果收購價格滿意談得愉快~那就備妥所需證件賀成交啦~

45.jpg  

 

-《買》

賣說完,就輪到購買二手機車的part了,

在貳輪嶼的粉絲團或官網上就可以看到現有的二車機車價格與資訊,

透明、公開,就像逛網拍一樣簡單,

建議看到喜歡的車種先打電話詢問店家,

避免遇到店面已售出官網未即時更新的狀況,

確認有現車後就能到店面看實車囉。

51-2.jpg   

 

這天我到梅亭店看到的實車狀況都很好,

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一定很貴!

但如果我只是想簡單找個代步機車給家人,

沒有很高的預算怎麼辦?

這時候我很誠實的告訴店員我的想法,

他馬上幫我介紹幾台符合我預算的機車,

沒什麼特別需求,一萬八-兩萬上下就有合適的二手機車了,

就算是便宜的車種店員也會很詳細的解說,

所以不用害羞與設限,才能找到你想要的!

56-2.jpg 58-2.jpg 59-2.jpg  

 

在這邊說個我的小觀察,

店員在跟我介紹的過程中真的有不少人打電話進來詢問二手機車,

我聽著他與客人的交談,發現他真的都把車況說得很清楚,

不會是那種先把你騙來再說的話術嘴,

像是:這台外觀沒那麼好、那台前車主有撞到過外殼有傷哦,

諸如此類的,車況透明不是slogan而是真的很誠實的告知客人,

再交由客人自己判斷是否要購買或過來看車,在旁人我聽來很加分,

誠信第一,也會更願意相信貳輪嶼的專業。

60-2.jpg  

 

預算如果拉到三四萬以上能選的車種也不少,

且外觀車況都挺不錯的。

62-2.jpg 63-2.jpg 64-2.jpg  

 

除了預算外,也可以直接告知偏愛的車種,

在店裡我就看到一排gogoro讓我超心動,

有的甚至還在兩年保固內,但相對的車價也會較高些,

有無ABS也會影響售價,gogoro全新貴鬆鬆,

二手其實也會是個很可以參考的選項。

70-2.jpg 71-2.jpg 72-2.jpg  

 

介紹幾台我個人覺得較特別的機車,

紅色經典偉士牌、重機、擋車、可愛的金旺,

順便偷渡一台漂亮競戰XDDD在貳輪嶼梅亭店都有哦。

82-2.jpg 83-2.jpg 84-2.jpg 85-2.jpg  

 

選定喜歡的二車機車,可以當場試騎,

一切都沒問題,車況、價格也談妥,

最後就進行簽訂合約、支付訂金的程序,

給彼此一個保障與憑據。

86-2.jpg 87-2.jpg  

 

合約前半部大都是制式買賣條約,

後面幾條才是真正給買主的保障,

像是第八條:「此車本車行在販售30天內,

若發生賣家隱瞞車台變形、泡水車、AB車,

經確認無誤,賣方原價收回此車。」

魔鬼藏在細節裡,這條相當重要,

買二手機車最害怕的就是這個情形,

他們直接列為條約,是對自己的專業肯定與負責,

也是誠信的表現,而且在這購買的機車,

交車都會送大保養、機油,降低機車故障的問題,

引擎也有保固三個月,讓你在貳輪嶼購車只有安心兩個字形容!

89-2.jpg 90-2.jpg  

 

 

如果要我總結貳輪嶼的優勢,我會說:

車種多、價格合理、專業度高、誠信有保固、

可免費線上估價到府收購、不管買與賣都做到公開透明與便利

到這就像進到一個小教室,店員會詳細解說任何你想知道的資訊

整間店很年輕化,貼近我們的需求不會用話術買賣,

讓我這種對機車什麼都不懂的小白也可以很放心的走進去,

以上心得與大家分享,也推薦給大家這個二手機車買賣的新選擇。

 

相關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541

電話:04-2483-0458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AM:09:00~PM:08:00)

官網:https://2motorisland.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womotorislandTaichung/

 

台北貳輪嶼二手機車

Line:@motor123(點選加入馬上估價)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44號

收購範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桃園、新竹

桃園貳輪嶼二手機車

Line:@motor178(點選加入馬上估價)

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233號(85度c旁)

收購範圍:桃園、中壢、新竹、苗栗

台中貳輪嶼二手機車

Line:@motor168(點選加入馬上估價)

台中市北區德化街61號

收購範圍: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

高雄貳輪嶼二手機車

Line:@motor888(點選加入馬上估價)

高雄市鳳山區武營路132-1號

收購範圍: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機車收購網站:
https://2motorisland.com.tw/

07-2.jpg  

 

此篇為 廠商體驗文

體驗文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分享,並無任何銷售意圖。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