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餐廳名稱:老井極上燒肉(美村店)

時間:2021/11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89

電話:04-23015511

營業時間:11:00–00:00

每人平均價位:雙人套餐$1680-$348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aojing2014

 


 

01-2.jpg  

分類:對自己好一點$500~

 

號稱計畫王的我本人,

精心策畫的兩日慶生之旅,每個行程與餐廳近乎完美,

最後最重要的生日大餐ending本應畫下美好的句點,

結果就毀在老井美村店手上,情緒超多超滿,但我盡量客觀(咦?有嗎),

結論先說,肉品沒有過多的醃漬,中上程度記憶點不深,

除此之外0分,從入座到離席就是一連串的無言,

簡直可以用驚奇(or驚嚇)來形容……

所以這篇不會有太多的口感,充滿著內心戲與懷疑人生

鄉民狂推對我來說真的只是神話呀!

 

BTW文章很長無法看長文的,慎入

BTW2這是一篇30%食記+70%抱怨文+心情文,慎入again

 


 

《環境》

近期說到台中燒肉店,

烤狀猿集團的老井可以說是突破重圍網友一陣大推,

看網友們那麼推,那把火被生的亂七八糟,

趁著假日室友30大壽早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位,

到高雄玩兩天專程趕回來吃老井,非吃到不可~

還騙他說我是訂萬年不變的屋馬((馬上哀嚎又是屋馬

計畫通就是連最後一刻都要給驚喜呀,

看到不是屋馬壽星整個笑開懷~

放話:「這間超多人推薦!是目前台中最強的燒肉店(這價位)」!

02-2.jpg 04-2.jpg  

 

選擇了開幕三個多月的美村店,

美村店比較靠近向上路,沒有特約停車場,

須自行找停車位,隔壁就有收費停車場,

憑停車證明可兌換一張肉券。

06-2.jpg 08-2.jpg 09-2.jpg  

 

內部空間非常大非常新穎,

是現在常見的現代時尚風(?)

但音樂跟氣氛算是偏吵一點。

10-2.jpg 12-2.jpg 14-2.jpg  

 

等候區豪華大氣,坐起來很舒適,

原訂晚上七點的晚餐因行程Delay確定趕不上,

六點打電話更改時間也只剩九點,平日耶也太熱門了,

沒關係,為了老井我可以,九點就九點,

老井幾乎是預約客,我們八點趕到想等候現場位,

也是只能等到8:50客人提早離席入座,期待度不減~

櫃檯人員很親切,這點棒棒。

16-2.jpg  

 

桌面採大理石花紋,位子適中不會有壓迫感。

17-2.jpg 18-2.jpg  

 


 

《菜單》

老井的個人套餐只有六種,再細分為兩人或三人,

雙人豬肉套餐$1680起跳,三人$2520

最貴的老井套餐以和牛為主,雙人$3480

也可單點,但種類不算多。

19-2.jpg 20-2.jpg  

 

原本想直上老井套餐,考慮全和牛吃到最後會很膩,

退而選擇饕客專業和牛雙人套餐$2780~

21.jpg  

 

點餐完畢送上餐具與醬料,

有昆布鹽、檸檬汁、燒肉醬,

上餐點前每個服務人員經過都會調一下我們火的大小,

至少四五次吧,頻率多到我注意這件事,

當時只覺得奇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最佳火候是吧XDDD

22-2.jpg 23-2.jpg  

 


 

《餐點》

 饕客專業和牛套餐 二人$2780

【雞湯】

24-2.jpg  

台中燒肉的標配雞湯上桌,

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鹹淡,

很燙入口請小心,雞湯比較偏鹹但還滿好喝的,

煮個烏龍麵一定不錯!

25-2.jpg  

 

【蜜桃醋飲】

26.jpg  

熱湯才喝了一口,就看到醋飲冰沙上桌,

通常醋飲不是吃到中間階段用來解膩緩一下味覺疲勞嗎?

那麼快就上了我倒是第一次見,

熱湯後馬上冰沙,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冰沙還滿好喝的偏甜不酸,

只是一下超燙一下超冰這順序我真實不懂,

那麼快上只能看著這瓶冰沙融掉變成糖水。

 

【胡麻沙拉】

27.jpg  

有胡麻、凱薩、和風三種口味,

或是加價可選明太子山藥,

新鮮脆口,米果夾著一起吃很搭,

份量不多,兩個人剛剛好。

 

【前餐-韓式泡菜&小菜】

28.jpg 29.jpg  

前餐與生菜一起上桌,

除了泡菜外另兩樣小菜可以免費續,

很普通偏意味不明,一盤我們都沒吃完。

 

【前餐-鮭魚炙壽司】

30.jpg  

前餐是炙壽司滿特別的,

上頭是漬章魚(?吃進去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鮭魚炙壽司近乎全熟有點可惜,不然炙燒後的油脂香甜很可以。

 

【飲品-100%鳳梨柳橙蔬果汁】

31.jpg  

飲品一開始表定蔬果汁也是特別

但我個人是強烈不推,

最上頭三分之一杯都是泡沫夾著蔬果渣,

雖然比較健康但口感真實不好,

而且如果你沒辦法在短時間內迅速喝掉它,

很快就會分離分層,那味道更妙不可言,

它絕對沒辦法陪伴你到吃完這頓餐點。

32.jpg  

 

【飲品-井緻凍檸茶】

33.jpg  

換購其他飲品可抵60元,

凍檸茶還不錯,茶味很香不單薄。

 


 

-肉品Round1

  第一輪的沙拉前餐飲品肉品幾乎都是同時上桌,

心理第一個OS是有必要那麼趕嗎,一切很倉促,

肉品上完後,服務人員請我們稍等,

會有人過來幫我們代烤,等了會兒都沒人過來,

已經九點多了實在有點餓,就自己烤吧~

34.jpg 35.jpg  

 

那被調整了好多次的爐怎麼都烤不熟,

看著斜後桌比我們晚的客人正愉悅的享受代烤服服務

肉都不知道吃幾片了,我們的第一片完全沒有要熟的意思,

確認連薄肉片都烤不熟後請服務人員幫我們調整爐火,

總算吃到肉了!!!

36.jpg 37烤不熟.jpg  

 

【安格斯反手拍】

38.jpg  

然後就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反手拍比較薄,肉一下馬上黏往,

夾起來都是殘破的,基本上咬感不是太好,

虧那油花分布的那麼美麗一定很好吃阿….

沒關係,這樣比較快~能吃就好QQ

39.jpg 40.jpg   

 

【安格斯厚切牛】

41.jpg  

肉厚比較沒沾黏的問題,

沒有醃漬品嚐安格斯牛的鮮甜,

厚切吃起來很滿足,這個我給推。

42.jpg  

 

【松坂豚 稜角】

43.jpg  

松阪豬有稜角、薄切可選,

稜角的厚度比較能吃到松阪豬的脆度。

44.jpg  

 

【紐西蘭牛舌佐洋蔥丁】

46.jpg  

很多網友推薦的牛舌我吃起來倒覺得普通,

有嫩但缺了點Q彈嚼勁和它的獨特風味。

47.jpg 48.jpg 49.jpg  

 

【米食-老井特選白米飯】

50.jpg  

可加價$80更換為海味鮮蛤粥或蒜蓉蝦石鍋釜飯,

原本想白飯上來,再加快烤肉速度,

過了近半小時始終不見白飯,我真的好餓,

主動詢問服務人員能不能先上白飯,

這才見到它的蹤影,感謝老天爺!

 

           

吃到一半瞬間一陣強風從頭上直接灌下來,

不誇張,就是這樣沒錯,冷氣忽然變得超級強,

當下是沒多想,就默默把外套穿起來,

這樣風朝頭灌了快十分鐘,實在吹到我頭都痛了,

假日室友趕快詢問服務人員能不能把冷氣調弱點,

到這我還覺得不好意思,畢竟我們一直找服務人員….

 

以為就這樣嗎?剛剛熱到烤網馬上黑的爐子,

又開始烤不熟肉了,這片薄薄的肉,烤很久烤不熟,

再次召喚另名服務人員:請問你們爐子是不是壞了?

一開始烤不熟,然後熱到黏網,現在又烤不熟了

只見服務人員看了一下就朝對講機說:『把這區的空調關掉』

把這區空調關掉?!把這區空調關掉?!把這區空調關掉?!

我到底聽了什麼…..雖然我們有懷疑是空調導致爐火異常,

但他們的解決方式是把我們這區的空調關掉…….

然後也沒向我們說明什麼就離開,留下傻眼的我們兩人。

 

好的,爐子正常了,我熱了……

沒有空調整個變得悶熱,是呼吸都覺得有點稀薄的那種,

畢竟是密閉空間,沒幾分鐘全身都是熱的,

我們只能仰賴隔壁桌飄來些微冷氣過活…….

那幾片烤不熟的肉也毀了,慢火烤太久整個超老,

白飯也因那陣強風整個變硬,老掉的肉配冷硬的飯……..

51.jpg 52烤不熟again.jpg 53.jpg  

 

「先來的冰沙,等不到的白飯,

烤不熟的肉,一下就黏住的肉,

吹到頭很痛的強風,再度不熟的肉,

被關掉的空調態度冰冷的服務人員」,

個別來看都是小事,很多小事情接二連三就是悲劇,

已經無奈到都忘了我們是來開心慶生的,

這是不是整人節目!一定有鏡頭在偷拍!!!

我滿腦子只希望東西趕快上一上我想要離開了。

 

假日室友:我一開始聽妳放話,對老井抱有很高的期待。

Puck:你知道我能夠說到你期待,代表我對它是更加的期待….

假日室友&Puck………............

(好好的生日大餐吃到我們一起相視無言)

(我今年跟超多朋友推薦了老井,

才把它當作我的生日計畫殺手鐧,整個無語問蒼天)

54.jpg

            

 


 

-肉品Round2

老饕和牛套餐的重頭戲上桌,

那精美的片數看起來好像沒很厲害…. 。

55.jpg 56.jpg  

 

【日本A5雪花和牛片面燒】

57.jpg  

雪白的日本和牛片一放上烤網,燒起小小的火花,

然後烤著烤著忽然轟一聲,那火光已經高到我眼前,

服務人員剛好來收盤目睹我被嚇到,

馬上解釋是因為和牛油脂太多的緣故,

姐姐我雖然不是老饕,和牛也吃了不少,

火會比較旺我知道,但還第一次吃到和牛附帶噴火雜技的….

日本和牛吃起來很棒,是所有肉類中最甜最juicy的,

但烤時切記不要靠太近一次一片就好,小心眉毛!!!

如果火會噴那麼高,老井可以多提醒一下客人會更好。

58.jpg 59.jpg  

 

【澳洲極品和牛】

60.jpg 62.jpg 63.jpg 64.jpg  

 

【安格斯手切金磚燒】

65.jpg 66.jpg 67.jpg  

不知道是不是放在日本和牛後烤的緣故,

澳洲極品和牛、安格斯手切金磚燒吃起來就中規中矩,

好吃,但不會留下太多印象。

 

【海鮮-草蝦&生食級大干貝】

68.jpg  

所謂的桌邊服務,到海鮮時終於出現了!!!

代烤代剝,草蝦很大一隻很新鮮彈牙,

大干貝有別於別家,是浸泡在湯汁中,

不會縮的亂七八糟,把鮮甜都釋放在湯中,

一起入口剛剛好,這兩樣的火候都控制的很棒。

69.jpg 70.jpg 71.jpg  

 

【海鮮-生蠔醋飲】

72.jpg  

浮誇第一名我一定是給生蠔醋飲,

視覺上一級棒,打卡拍照相當吸眼球,

不夠酸可以擠點杯緣上的金桔,

生蠔很咕溜的在口中流竄,底下的醋飲是莓果口味,

基本上視覺效果遠大於美味程度。

73.jpg 74.jpg  

 

【甜點-井緻烤布蕾】

75.jpg  

甜點另有冰淇淋、紅豆紫米粥可選。

 

【壽星招待甜點】

76.jpg  

老井會為當日壽星送上甜點板畫,

提醒我們脫離低迷情緒我們是來慶生的。

 


 

-AND THEN

饕客專業和牛雙人套餐到此告一段落,

然後重點來了,這個原價$2780,加一成$3058的套餐,

我沒吃飽我沒吃飽我沒吃飽…….連微飽都沒有,

雖然我這陣子因為打BNT變大鳥胃,

但我還是頭一次吃台中這類型燒肉沒吃飽的,

就是那種沒吃什麼東西的感覺,最後餐點全上完了,

還喝了兩碗湯來填補胃的空間看會不會比較有飽足感,

發現還是沒飽,空氣悶熱頭又痛,我無言又無力

 

我們一整晚遇到的狀況實在太奇葩,

中間冷氣被關掉那part我已經開始找顧客意見書了,

線上意見QR code在結帳單背後,

打好草稿在吃到最後一道甜點按下送出鍵準備結帳去。

((當下語意不順我盡力表達了

 

『出菜順序有問題,爐火有問題忽大忽小只有0100,肉都浪費掉,冷氣有問題也只有0100,忽然間冷的要命空調風猛灌最後直接關掉變的悶熱,搞得我頭超暈的,服務人員服務有問題,一堆員工走來走去不知道忙什麼沒注意每桌狀況,說會桌邊幫忙烤也沒來,特地帶男朋友來慶祝三十歲生日,一邊吃一邊覺得無言,近三千的價格居然吃不飽』。

送出大概沒兩分鐘當天主管就出現桌邊了解狀況。

 

說明1:

出菜順序與速度問題→會進行檢討調整

 

說明2:

爐火與冷氣→這兩件事情是正相關的,

主管表示我們這區的冷氣師傅接錯管,

本來就知道有問題,因為風從上面吹下來所以爐火就會受影響,

當時已接近晚上11點,明天一早會立即請師傅來做維修。

((OS:我們就是運氣很不好的坐到這區……

 

說明3:

桌邊服務:一開始的代烤服務是口誤,會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

老井代烤的只有和牛及海鮮。

((我一直有注意別桌,問題不斷想了解一下別桌狀況,

結果不只代烤,桌邊都還有倒湯、盛粥、關心用餐狀況等等,

我們是直至海鮮有代烤代剝,所謂上和牛才有的代烤當然也沒有。

 

((一般餐廳都有固定1-2位專門服務人員,

有問題都可以找到人反應,

正常用餐其實也不需要什麼服務,烤肉自己來也沒問題,

但我們遇到的接二連三,只能一直隨機看誰經過請求幫助,

多次求助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冰,我們也不願意呀QQ

 

主管態度非常好很耐心的聆聽說明雖然我完全沒被安撫到,

接著說明她最大權限是九折,

我們這單壽星優惠本來就九折,

所以只能額外送我們餐券補償,

但對我們來說,生日大餐就是毀了,

我個人是表達基本上我們不太可能再回訪,

同時告知我平常有在寫食記的習慣,

所以還是會完整寫下我們這次的用餐經驗,

主管表示了解這部分她尊重我的做法,

結完帳走出老井已經晚上十一點半,

心累身累重點還沒有吃飽,令人記憶深刻的慶生ending

 77.jpg  

 

 


 


 

總結:

我一進到老井就開始拍照,

原本是預期總算可以跟大家分享這家台中網友們大推的燒肉店,

因更改時間要等到9點還是堅持要吃到不可,

結果期待越深,落差感才會跌到深,

沒有帶來驚喜只有驚嚇,無言到極點。

 

單說餐點厚切牛、松坂豚、日本和牛表現不錯,其他普通,

然後一連串的狀況讓我們無法好好享受這頓晚餐,

被我們呼喚來的員工態度也很冷,和google評論相差很遠,

硬體跟員工都應是可控因素,這些小狀況根本不該發生,

事後的改進、維修、調整是他們內部的事,對當下的我們根本於事無補,

我是來用餐的消費者,又不是來當老井的神秘客幫忙揪問題。

 

$2780這個價位物無所值還沒吃飽,

入門套餐價位可能相對感受會好些,

血淚用餐經驗與大家分享,應該還是有參考價值,

坐到天選之桌A10,噩夢一場,

可能單純我們運氣差是個案

後續有沒有改善修正就交給各位驗證了。

 

 

BTW我隔天早上六點鬱悶到彈起來打文章,

所以記憶應該還有個95%的清晰程度闡述過程,

可以幫說明但請不要叫我刪文,感謝。

 

11/13 15:30更新
下午三點接到老井經理來電,
看到文章了解狀況後希望能登門拜訪親自致歉,
承諾會改善空調及加強教育訓練,
我個人是直接拒絕了,
畢竟如我所說發生就是發生了,
只希望他們真的能夠確實改善重新獲得大家的好評,
這樣我(or其他消費者)才會有信心再訪,
後面就靠大家驗證反饋了!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