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餐廳名稱:茶奶奶手作點心

時間:2020/11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南路一段376

電話:04-23352143

營業時間:11:30–18:30(周日周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0-$50

官方網站:FB粉絲專頁-茶奶奶手作點心A New Day 新的一天

 


 

01.jpg  

分類:平價美食$300有找

 

懶人適用IG極短評點我點我:

https://www.instagram.com/p/CHw42gdJ4PA/

上篇說到台式傳統點心,

就不能不提到在FBIG爆紅好一段時間的茶奶奶

有陣子不斷在FB上看到廣告訊息,

點進去馬上被滿滿的芋頭及各式營養三明治給圈粉,

看網路介紹都需要提早去排隊不然會被秒殺,

心裡馬上浮現幾個字:這不吃不行呀!

然後看到地址在烏日瞬間冷靜下來XDDD

直到上周到烏日朋友家拜訪提到茶奶奶手作點心

友人說平日很好買啦不用排隊,

天時地利人和大概就是這意思了!

 


 

《環境》

我原本以為茶奶奶只是個小攤車

原來是有店面,在烏日溪南路

最近大甲也設立了分店,多了個據點可以購買

雖然好像差不多遠,但到大甲的機會似乎大的多了,

也不失是個好消息。

02.jpg  04.jpg  

 

平日的下午果然沒什麼人,

但電話預訂的訂單沒停過,

一訂就是十幾二十個起跳,

牆面上還有食尚玩家的採訪簽名呢。

05.jpg 06.jpg  

 

料都已備好,現場幾乎是現點現組合,

所以非常快速,點餐結帳到拿到五分鐘不到,

最熱門的起司芋頭捲才會事先做好一批,

放滿檯面又是好療癒的畫面~~~

07.jpg 08.jpg 10.jpg  

 


 

《菜單》

11.jpg

茶奶奶主要販售手工甜甜圈、營養三明治及冷泡茶

價格不算便宜,比市售相同產品高個$5-$10

種類挺多的,選擇困難我本人就在此卡關很久,

有部分品項是有圖示可以參考的,

也可以研究一下google評價大家的推薦,

不然真的每樣都好想點阿

 

第一次初次見面,就先買個招牌及必點推薦:

招牌菜脯香腸+火腿蛋沙拉+起司芋頭捲+爆漿拔絲奶黃

12.jpg  

 


 

《餐點》

【招牌菜脯香腸 營養三明治】$45

13.jpg  

招牌菜脯香腸有辣味與原味

這個買給友人當下午茶了,

好不好吃我還真不知道XDDDD

 

【火腿蛋沙拉 營養三明治】$40

14.jpg  

玉米+5 起司+5

不要看它外皮好像炸的很乾,

咬起來卻不會,酥脆還保有蓬鬆度與Q度,

以不是現炸現吃的炸麵包體還有這樣的表現很不錯,

內餡是固定班底滷蛋、火腿、小黃瓜,

還有營養三明治的靈魂所在沙拉醬,

它們家的沙拉醬不會太甜,也沒有多的誇張,

在這邊只是潤滑的作用點綴著,

好吃的原因有七八成是麵包體炸的剛好,

所以就不用過多的沙拉醬去補足修飾

整個吃起來就很協調,美賣。

15.jpg  

 

【起司芋頭捲】$50

17.jpg  

菜單上備註必點超療癒,是店中最高價的產品

這一定是網美最愛,IG出場率極高,

但想拍網美照記得請店家不要蓋上盒子馬上拍攝,

不然回到家芋泥都糊在一塊就很難搶救了

 

我最期待的也是這個起司芋頭捲,

底下的麵包體是一樣的,同樣表現不錯,

一口咬下滿嘴的芋泥呀~~~綿密芋泥給好給滿,

我媽芋頭控非常滿意直喊好吃,

至於我這個喜歡芋泥但沒到熱愛程度人來說,

第一口驚喜,後面就無感了XDD

且起司在這的存在感非常薄弱,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這點就比較可惜了點,稍嫌單調,不然會更加分,

我媽直言:只要芋泥!其他都不重要!

19.jpg  

 

【爆漿拔絲奶黃】$40

20.jpg  

爆漿拔絲奶黃同樣是很多網友推薦的品項,

也是最讓我驚艷的一樣,

切成兩半只先看到麻糬與奶黃沒什麼特別,

咬下去才知道玄妙之處,

我的天真的會爆漿~奶黃還是液狀的,

甜甜鹹鹹帶點沙沙的奶黃滿溢,

和麻糬和酥炸外衣超級搭,

第一名我給它了毫無疑問。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總結:

茶奶奶手作點心整體來說味道真的不錯,

台式傳統點心多了點小變化,品項豐富,

拿來當下午茶與點心會達到療癒的作用,

下午買的留到晚上吃口感也是很好,還不會油膩,

芋頭控首推起司芋頭捲,讓你芋泥吃的很滿足,

我個人的最愛則是爆漿拔絲奶黃~大推薦,

私心認為甜的比鹹的亮眼,可以優先試試哦!

 

推薦指數:四顆星

 

 

延伸閱讀:

台中火車站銅板價點心,台式傳統甜甜圈一個$10還有多種口味沙拉堡~♥ 妙妙甜甜圈

http://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53166044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