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餐廳名稱:古早味手工炒糖剉冰

時間:2020/5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仁化路421

電話:04-24938698

營業時間:12:30–20:30(不定期店休)

每人平均價位:$50

官方網站:FB粉絲專頁-古早味手工炒糖剉冰

 


 

 01.jpg  

分類:平價美食$300有找

 

懶人適用IG極短評點我點我:

https://www.instagram.com/p/CBPh4S2hiEl/

前陣子記錄了大里仁愛醫院的周邊美食,

(全文看這兒:

[台中x美食] 大里仁愛醫院周邊家常美食懶人包!人氣炒麵、烤麵、春捲、爌肉飯通通有♥阿成炒麵、幸福潤餅、天廚小吃等十家*大里區)

其實中間還吃了中興飯糰、涼傘樹肉圓、阿美炸粿等,

但因為這些店家離仁愛醫院都有段路,

就沒有寫成一篇,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

是大里台74另一側的古早味手工炒糖剉冰

在五月接連幾天的高溫,瞬間感到透心涼~

 


 

《環境》

古早味手工炒糖剉冰在仁化路全聯對面,

位置還滿偏的,如果不是特地前來實在很難經過。

02.jpg  

 

櫃檯前張貼一些商品介紹與影片連播,

讓我們對這家小店多了些認識,

主打古早味、客家炒糖、手作無添加,

還可以選擇半糖、微糖、無糖,

現場吃太甜不夠甜都能調整。

03.jpg 04.jpg  

 

內用座位不多,

所幸平日不用擔心客滿這問題XDDD

05.jpg  

 


 

《菜單》

06.jpg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冰店,賣的種類超多的,

除了傳統的1-5種冰與豆花外,

季節限定冰品裡頭有個夢幻芒果冰,

居然是高粱酒+柳橙!也太獵奇了吧~

小電鍋冰與隱藏版限定都有引起我的好奇,

看來這裡不只走古早味也放入很多新奇元素,

另外不只冰品種類多,配料也多,

全部有近30種的配料可以挑選

冰品、甜湯多一種料或醬+10元,

細看配料還出現溏心蛋和王子麵,

這到底是什麼組合啦~

甜的滿足你,想吃鹹的這也有,

看下來各式南洋叻沙麵此時出現好像也都合理了。

 

三種冰$40,五種冰$55

好多料都想吃才差15元當然是點五種冰啦!

07.jpg  

 

 


 

《餐點》

5種冰】$55

五種冰上桌真的讓我驚呼了一下,

我的老天爺也太大碗了吧~~~

大概是三個人可以分食的份量那麼多,

櫃檯前有註明:「冰品上桌,拍照會超過20秒,

點餐時請告知,會將冰壓紮實一點。」

替大家手機先食的習慣都設想了進去。

08.jpg  

 

五種冰我挑選了:

3.珍珠 6.綠豆 11.麵茶 16.手工粉條 27.湯圓

有些冰店的料越多,份量會相對減少,

每種配料都只吃的到一點點,在這完全沒這問題,

配料給好給滿,面面俱到~((又再亂用成語了XDD

配料都不含糊,我非常愛它們家的手工粉條,

Q彈又滑順呀,估溜的感覺非常消暑,

與其它配料配上挫冰與甜甜的糖水100分,

但粉條、珍珠、芋圓、湯圓、QQ、粉粿,

遇冰真的會慢慢變硬,能先吃就先吃吧,

不要全都點會變硬的配料,不然要跟時間賽跑,

就無法好好享受了!

08.jpg 09.jpg 10.jpg  

 

都說到糖水了就不能不提,

店家的招牌古早味客家炒糖,

經過拌炒的動作更能帶出糖的香氣,

吃起來不會太甜膩,就算單吃我也覺得很棒,

因為是淋在表面,裡頭又是扎實的剉冰,

最好稍微混合一下,才不會一開始滿口糖,

吃到最後又只剩純挫冰,最大的亮點我會給麵茶,

麵茶濃郁香醇,會慢慢釋放出獨特香氣,

它本身就帶點甜味,卻又中合了點糖水的甜,

與炒糖超級搭,古早味非它莫屬。

11.jpg  

 

 


 


 

總結:

炎炎的夏日來碗剉冰滋潤消暑解渴,

大里這家古早味手工炒糖剉冰好吃大碗料又多,

配料都有在水準之上,粉條與麵茶我大大推薦,

不想吃的太複雜的炒糖清冰也很不錯,

炒糖品質很棒,可以根據自身口味調整甜度,

吃不完也可少冰或少料,建議現場吃,

一些配料才不會到家都遇冰變硬囉。

 

推薦指數:四顆星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