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餐廳名稱: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公益創始店)

時間:2018/8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61

電話:04-2328-2329

營業時間:週一~11:30-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每人平均價位:套餐$250~$450

官方網站: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公益創始店

 


 

01.jpg   

分類:高貴不貴$300~$500

 

懶人適用IG極短評點我點我:

https://www.instagram.com/p/BnYNjkUBwmP/

現代人飲食觀念開始改變,養生顯得越來越重要也值得重視,

而盅式的燉品甜湯雖不少見,多是港式居多,

平時想食補一下時,純中式的只能找找藥燉排骨店,

現在多一個選擇囉: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

我一直以為唐太盅是新店,但原來它2016年開幕至今也兩年了,

網路評價也都很好,藉由這次機會來一嘗這家我錯過的好店。

 


 

《環境》 

「世上沒有長生之藥,只有盅於養生之道」

目前台北、新竹、台中、員林共有五間門市

我們來到的是公益路創始店,離勤美商圈其實挺近的,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唐太盅明明是在公益路上,地址卻是台灣大道?

光靠地址找的人一定是找不到的呀,出門前請善用google map

停車不用擔心,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

02.jpg 03.jpg  

 

這裡最特別的是它們的店家風格,徹頭徹尾的中國風,

一代師與唐太都是取自諧音,甚至一旁的金罩也是唷,

還有其他沒被發現的就等著你們自己去發現。

05.jpg 06.jpg  

 

踏入唐太盅耳裡傳來復古的老歌,

龍的傳人立刻引起老爸的共鳴,一點都不違和,

木製桌椅、匾額與藥櫃前的掌櫃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

有著濃濃的懷舊氛圍。

07.jpg 08.jpg  

 

壁面上貼的也都是店內燉品的介紹及功效。

10.jpg  

 

店內擺飾也都極具巧思,不得不說愛拍照的人一定會欲罷不能,

像是門口的李時珍,櫃上的武林秘笈,

雖然是老梗但本人還是不爭氣的笑了XDDD

11.jpg 12.jpg  

 

最特別的莫過於是這個中藥櫃了,五個門市中只有創始店是真品哦,

別看它保存得很好,它可是有70年歷史,

每個抽屜裡頭放都是貨真價實的中藥來著,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

15.jpg 16.jpg 17.jpg  

 

另外店家也提供宮廷服飾可以拍照,非常有趣,

還身陷在延禧攻略中無法出坑的粉絲不妨來這穿越一下,

有皇帝當然少不了聖旨,結果是菜單,

我個人偶包比較重就自動跳過這part~

真慶幸是帶爸爸來不是媽媽來,不然沒拍個幾百張她一定不會放過我,

飯都不用吃啦,偶包跟我一樣重的人請慎選同行者((XDDD

18.jpg 19.jpg 20.jpg  

 

不露三點的控八控控與各式外帶盅湯包,

處處都充滿著kuso的趣味呀,真是算你厲害。

(BTW盅湯包是真的有在賣的也有提供宅配唷)

21.jpg  

 


 

《菜單》 

22.jpg  

一開始想到燉品我腦中浮現的就是不便宜

看了菜單後發現我錯了,它的價位合理不算太貴

還獨樹一格有個打卡價,一個小動作自動幫你省荷包,

覺得應該最貴的燉品均一價$168,打卡$158

這價格我完全可以接受耶,畢竟連外面賣的藥燉排骨都破百了,

單點蔬膳、膳品、膳食也都是銅板價,想吃豐富點的也有提供四種套餐

 

看著各式盅品名稱不知從何點起沒關係,

唐太盅養生秘笈助你一臂之力,裡頭有各個品項的療效介紹,

想養顏美容、增強體力、想解毒,都可以對症下藥,

找到最適合你的食補品項。

24.jpg  

 

不想看太多字的也有簡易版的盅品推薦。

25.jpg  

 

今日午餐:盅品、膳食、蔬膳、甜湯、甜品

30.jpg  

 


 

《餐點》 

【膳食 養生藥膳麵線】$68 打卡價$50

31.jpg  

麵線可以說是唐太盅的招牌之一,可選擇葷或素,

在這裡教大家一招省錢,如果想吃麵線跟盅品,

其實可以點麵膳,單點合計$208,點麵膳只要$180

同樣也是兩種都品嘗的到,但如果你想喝其他燉湯或吃乾麵線,

就可以自動省略以上幾行字當我沒說了XDDDD

32.jpg  

 

麵線一定要趁熱吃,不然涼了就變一球很喇開,

它們家的麵線不愧是招牌真的不錯,有著藥膳的香氣,

搭配麵線的Q彈不軟爛,年紀大牙口不好吃這也不成問題。

 33.jpg  

 

【膳食 薑麻油香菇飯】$50 打卡價$35

34.jpg  

這道薑麻油香菇飯是新品,

聞起來很香,飯煮的好,可惜吃到最後有點油,

我自己還是比較推麵線。

 

【蔬膳 川燙蔬膳】$68 打卡價$50

36.jpg  

蔬膳也有葷素之分哦,很清淡,

好處是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到高麗菜最原始的甜味。

 

【盅品 黑蒜頭燉雞盅】$168 打卡價$158

37.jpg  

重頭戲來了,唐太盅的燉盅都是特別訂作的哦,

藍白相間的瓷器在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一旁的小碗是讓客人放置骨頭的,

打開盅蓋裡頭還有一層,保溫效果不錯,

附帶一提記得小心燙阿。

38.jpg 39.jpg 40.jpg  

 

乍看之下黑媽媽的燉湯就是黑蒜頭燉雞盅

蒜頭不稀奇,黑蒜頭我是第一次看到,

網路還說:每個媽媽都知道,燉湯就是要用黑蒜頭

(小教室:黑大蒜 (black garlic)是用新鮮的生蒜,經長時間讓其自然醱酵。

發酵後的大蒜由原本乳白色變成黑褐色,

黑蒜頭的有效成分可提高免疫力,具有抗氧化功能)

因為經過發酵所以其實只有淡淡蒜頭香及獨特的酸甜,

更多的是中藥的甘甜,喝起來相當清爽不油膩。

41.jpg  

 

雞肉部分則是選用土雞腿肉,肉質嫩而不老,

雞肉被燉到一咬就骨肉分離,非常容易食用,

我個人很喜歡這盅黑蒜頭燉雞,怕中藥味的人碼免驚。

42.jpg  

 

【盅品 人蔘糯米雞盅】$168 打卡價$158

43.jpg  

我一開始以為糯米雞是雞的肚子包糯米,

結果誤會大了,人家明明就是分開燉,

有別於黑蒜頭的清甜,人蔘糯米雞就有比較重的中藥味,

或者應該說是人蔘味才對。

44.jpg 45.jpg 46.jpg  

 

唐太盅採用的是圓糯米,但我撈呀撈大概只撈到幾粒糯米,

整個燉到都溶解成麋了,幾乎快看不到它的存在,

雖然我也喝不太出什麼糯米味這有點可惜,

雞肉同樣表現的很不錯,藉由不同的湯底創造不同滋味。

47.jpg  

 

【盅品 胡椒豬肚雞盅】$168 打卡價$158

48.jpg  

胡椒豬肚雞盅可以說是最熱騰騰的一道盅品了,

這邊的熱騰騰指的是新品,搶先喝

 

豬肚雞完全是對了我爸的口味他一整個很愛,

比起前面兩盅更濃厚許多,濃白湯頭透著胡椒香氣,

喝完整個胃會瞬間暖了起來,豬肚雞肉處理的很好軟嫩沒有腥味,

不知道是不是我放涼了才喝的緣故,

到後頭濃濃的胡椒味對我來說有點過於辛辣,

反而蓋過其他食材的滋味,喝了兩口後我就宣告放棄,

是一道放涼了會影響味道的盅品,大家要趁熱喝呀。

 51.jpg 52.jpg 53.jpg   

 

【甜品 招牌燉奶】$108 打卡價$90

54.jpg  

燉奶類的部分比較特別是只限內用,

有原味燉奶與紅豆燉奶兩種,

爸爸問我燉奶是什麼?好像有點難解釋,

想了想回答~大概就是中式布丁吧!

 

燉奶的口感雖嫩,在我吃來表現中規中矩,

沒有另一道雪蛤人蔘燉雪耳來得令人驚艷。

55.jpg  

 

【甜湯 雪蛤人蔘燉雪耳】$188 打卡價$168

56.jpg  

甜湯類的就屬雪蛤人蔘燉雪耳為店家招牌,

雪耳含有豐富的膠質,有平民燕窩之稱我怎麼能錯過,

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只有一點點甜,人蔘味淡淡的不會太強烈,

每口都喝到的滿滿的料色白香Q,逝去的膠原蛋白就靠它啦~

57.jpg  

 

一邊吃一邊看養生秘笈中的介紹,

裡頭寫到雪蛤是雌蛙的輸卵管

哈哈哈哈哈瞬間心中百感交集,

雪蛤在中國是歷史悠久的名貴藥材,

潤肺養陰又是養顏的滋補聖品,馬上喝好喝滿,

平常很少喝到,我大推薦來唐太盅一定要試試!

58.jpg   

 

 


 

總結:

唐太盅真的是一家整體性很足的中式餐廳,

從踏進大門那一刻彷彿就進入時空隧道,

店內的每一個小細節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不管是什麼年齡層是男是女偶爾都要好好補一下,

養身就從食補開始,來到這各式燉品溫暖你的身與胃,

燉品與甜湯類我都滿推薦的,味道甘甜順口不可怕,

養顏美容、補氣活血,也是孝敬長輩的好選擇,

有機會會再帶爸媽一同前往補一補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此篇為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全篇為不說謊之真實感受,以客觀的角度為出發點介紹與分享,敬請放心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