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餐廳名稱:小北澤壽喜燒專門店(青海店)

時間:2018/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07-18B1

電話:04 2707 809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22:00、例假日11:00-22:30

每人平均價位:平日午餐$399+10%、晚餐/假日$469+10%

官方網站:http://www.sukiyaki.kitaro.tw

 


 

01.jpg  

分類:對自己好一點$500~

 

懶人適用IG極短評點我點我:

https://www.instagram.com/p/BnAwqC4BmMj/

台中的壽喜燒其實選擇不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最愛,

從讀書時吃到現在我自己的首選是北澤系列

整體品質比較穩定,算是很安全的一個選項,

平時吃的都是公益路的北澤壽喜燒,小北澤倒是頭一遭

應該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吧,北澤和小北澤到底有什麼不同,

好奇寶寶立刻請教谷歌大神,得出的結論是北澤是大家共鍋,

而小北澤是一人一鍋,其他價位和菜色都是一樣的,

真相大白,來去吃看看小北澤吧!

 


 

《環境》 

小北澤位於青海家樂福的地下一樓

家樂福有自己的停車場,消費還可以折抵時數,

所以開車來這挺方便的,吃飽飽後逛逛賣場散散步也是種愜意。

02.jpg 03.jpg  

 

青海店的空間比我想像的還要大上許多,

空間大,座位多,以用餐環境來說舒適度很高。

04.jpg 05.jpg  

 

平日晚間八點仍有不少客人來用餐,

原來我們不是最晚吃晚餐的,座位以四人桌為主,

小北澤是一人一鍋,所以桌上共有四個電磁爐,

交錯擺放,完全是可以一起分享鍋物的設計,

店內備有兒童安全座椅。

06.jpg  

 


 

《菜單》

07.jpg

小北澤共有四種鍋物可以挑選,

除了必吃的壽喜燒外,還有味噌鍋黑豆茶湯鍋雪見白玉鍋

特別是黑豆茶湯鍋、雪見白玉鍋,這可都是小北澤限定唷,

菜色很簡單,五種肉品以及各式蔬菜類與副食吃到飽,

一人一鍋,平日午餐$399、晚餐/假日$469

比起以前似乎是漲了一點但還在吃到飽可接受的價位。

08.jpg  

 

除了菜單上的四種鍋物,另外推出咖哩鍋

酒類、泡菜及起司則可以加價單點。

09.jpg  

 

飲料機、冰沙及無糖綠茶可以自行取用。

10.jpg 11.jpg  

 

這一個小小洗手台是我還滿喜歡的設計。

12.jpg  

 

今日晚餐:壽喜燒和雪見白玉鍋

大家都有經驗吧,涮到最後整個湯底都浮滿渣渣,

忽然覺得一人一鍋設計挺好的,壽喜燒拿來涮肉,

雪見白玉鍋用來烹煮蔬菜及喝湯,不會互相汙染XDDD

還有免除一個尷尬狀況,就是同桌若有人不吃牛肉,

這不恰恰好解決了嗎~

13.jpg   

 


 

《餐點》 

【招牌壽喜鍋】【雪見白玉鍋】

14.jpg 15.jpg 

 

壽喜燒部份會另外給予醬油與清水,

讓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鹹淡做調整。

16.jpg 17.jpg  

 

【雞蛋、蔥花與醬料】

18.jpg 19.jpg  

 

特別的取蛋湯匙,蛋黃輕鬆get

在配上翠綠的蔥花,壽喜燒必備沾醬就完成啦~

但是我有疑惑,大家剩下的蛋白都是怎麼處理呀?

倒入鍋物裡整個就變蛋花湯了…..不妥!

差點想問店員能不能帶回家敷臉了XDDDDD

20.jpg 21.jpg 22.jpg  

 

【越光米】

23.jpg 

 

【蔬菜】【豆腐、腐皮】

24.jpg 25.jpg  

 

第一輪的蔬菜盤是一桌給一份,都是基本的蔬菜種類,

原本覺得有點少,全部掃入鍋裡嘟嘟賀份量剛好一鍋。

26.jpg 27.jpg   

 

雪見白玉鍋以蘿蔔為湯底,加入各式蔬菜煮滾,

湯整個都是蔬菜的甜味,清新又鮮甜,

各種菜類也是很脆口,不會破破爛爛的,

這個鍋我個人很推薦,用來搭配較鹹的壽喜燒剛剛好。

28.jpg 29.jpg   

 

【肉盤】

30.jpg  

肉盤部分當然是先五種肉類各上一盤,

選出最喜歡的肉再進行加點,就萬無一失了。

 

精選牛胸腹肉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特選低脂牛肉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特級里肌豬肉

39.jpg 40.jpg 41.jpg  

 

嚴選梅花豬肉

42.jpg 43.jpg  

 

鮮嫩雞腿肉

44.jpg 45.jpg  

 

幾種肉類煮下來,我個人對牛肉的喜愛遠過於豬肉,

原本想說小北澤的肉薄到透光,

煮一煮不就都支離破碎了,涮了涮發現不會耶,

每片肉都相當完整,豬肉對我來說有點乾,

牛肉油脂適中帶著醬油香,特別是沾上蛋液與蔥花後,

~~~唷,我完全被收服了,奇怪平常吃火鍋都不會沾蛋黃,

卻是吃壽喜燒時最不可以或缺的大功臣。

46.jpg  

 

雞腿肉我們則另外放到白玉鍋裡煮,

我只能說我的決定是對的~出乎我意料的合適,

丟在湯裡頭沒理它以為肉質會很老,

又乾又柴的,結果肉質超嫩的還有湯底的甜,

而且滿口的肉味與醬油味,此時用白玉湯雞肉轉換味覺,

完全可以增加吃到飽的續航力,不會太膩。

47.jpg 48.jpg  

 

【加點 蔬菜】

49.jpg  

一開始送上的基本菜盤吃完後就要從蔬菜車上加點,

我個人覺得小北澤的服務是比較被動式的,只看到一次菜車,

像是基本的加湯或是加點蔬菜都有很主動的自己去找服務人員,

重點是放眼望去還看不到服務人員

整晚只加點了一次蔬菜,就連白玉湯底也都快燒到乾…..

 

加點的青江菜、水蓮、芝麻花生燒都還不錯,

食材方面品質是有一定水準。

50.jpg 52.jpg  

 

【加點 寬冬粉】

53.jpg  

如果想吃點澱粉類又不想點白粉佔據胃的空間,

可以點寬冬粉,加到白玉鍋裡吸取甜味,

Q彈滑順好吃分量又不多。 

 

【加點 肉類】

55.jpg  

以前來吃壽喜燒最喜歡把吃完的肉盤疊高打卡XDDDD

年紀大了果然有差,一個晚上兩個人八盤肉就被KO啦,

加點了三盤都是精選牛胸腹肉,油脂就偏多了一些,

沒有第一輪來的均勻。

54.jpg  

 

【主廚甜點 霜淇淋 紅豆紫米粥】

56.jpg 57.jpg  

甜點每人提供一份,額外加點每份100元,

剛好一冰一熱~兩個我都喜歡,

雖然是吃到飽,也別忘了最後留點胃吃甜點阿。

 

 


 


 

總結:

小北澤在食材種類不算多,

但在品質的穩定度表現依舊穩定,

壽喜燒的醬油湯底的鹹甜味也不錯涮肉嘟嘟賀,

有人覺得豬肉較優但我比較偏愛牛肉,各有各的喜好,

蔬菜類也是新鮮翠綠煮白鍋很合適,

整體來說就是服務度的積極度我認為需要加強,

空調也有點不涼,現在很少吃火鍋會吃到熱的,

撇除以上這兩點小北澤的確是吃壽喜燒很棒的選擇,

一人一鍋不用遷就別人的口味,多一種鍋底還不用加價哦~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此篇為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全篇為不說謊之真實感受,以客觀的角度為出發點介紹與分享,敬請放心

arrow
arrow

    胖克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